close


MJ-BOX行李箱☀超殺特賣$999☀Just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藍色)【Miyoko】前進未來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Just Beetle】時尚黑雙編系列ABS霧面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

主題:雪梨芹菜

食材:雪梨1個,芹菜1根,檸檬半個,蜂蜜適量

做法:

1、將雪梨洗淨後,去皮切塊去核,用淡鹽水微微泡一下,芹菜洗淨後切小段備用,檸檬挖少許檸檬果肉出來備用;

2、將雪梨塊從鹽水中撈出,與芹菜段、檸檬果肉一同放入榨汁機中,榨出汁後濾去果渣,加一點蜂蜜調味後即可飲用。

718

39食神營養提示:

一、雪梨芹菜涼血生肌,上火長痘都可以吃

雪梨梨肉鮮嫩雪白,甘甜多汁,據《本草綱目》記載,“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藥用能治風熱、潤肺、涼心、消痰、降火、解毒。醫學研究證明,梨確有潤肺清燥、止咳化痰、養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對急性氣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現的咽喉乾、癢、痛、音啞、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芹菜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無論是雪梨還是芹菜,對於肝病患者以及高血壓患者來說,都有一定的輔助治療功效。

芹菜具有利尿功能,加上對肝部有一定的護理作用,加上雪梨對肝部的作用,雪梨芹菜汁對於經常應酬的喝酒一族來說也是不錯的保肝護肝的飲品。但需要注意的是,雪梨性味較為寒涼,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另外,由於榨汁飲用會損失大部分膳食纖維,偶爾榨汁喝是不錯的選擇,更多時候食神推薦大家還是直接吃芹菜和雪梨更好哦!

二、如何選購好吃的雪梨?

看果皮:挑梨首先要看梨皮,如果梨皮看起來很厚,則說明果實粗糙水分不足。而梨皮薄而細的,沒有病蟲害、疤痕或外傷者,為品質好的梨。

看果形:品質好的梨,果形端正,果肉肉質細膩,質地脆而鮮嫩,果肉中的顆粒組織也就是石細胞少,汁液豐富,通常味道也很甜;而果形不端正的梨,或畸形,無果柄,果實大小不均,或個頭偏小,這類梨通常肉質粗糙,汁液少,石細胞大而多,味道淡薄甚至有苦、澀味,此類梨的質量較差。

看果臍:挑梨時,要注意看梨臍,也就是梨底部的凹陷,臍深而周圍較圓的味道比較好,而臍淺又不圓的,味道次之。

 

 

 

 

莎莎代言【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24吋)三色MJ-BOX行李箱☀超殺特賣$999☀JustBeetle新都市系列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2色任選)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