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yoko】前進未來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28+24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行李箱MJ-BOX行李箱☀超殺特賣$999☀Just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藍色)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

 

 

我們不是商品被擺在架上給人挑選,不要一直跟別人做比較,除此之外,也無法控制他人用扭曲的眼光去評斷。

瘦身過程中,不容易找到支持自己的人,過去我也經常被人拿來當笑話;如果有機會找到共同奮戰的戰友,請好好珍惜。

就算沒有,也要隨著自己身體的步調來進行。如果執著在極短的時間內達到最大效果,這就是「賭」。然而,賭上自己的健康,可是得不償失喔!(千萬不要仗著自己還年輕)

PS:很多單身的人更會以「瘦下來就能交到男/女朋友」的心態來嚴格對待自己,反而因為壓力大,而陷入無止盡的循環之中

相信大家都聽過,如果對方只注重你的外表,那麼終究會找一個比你更瘦的人代替你。變美、變帥是件好事,但要清楚一切都是為了自己。

瘦成一種習慣,從融入生活開始

「今天吃完明天再來減」成為一種口頭禪;重複用盡天下各種減肥辦法,處在一場永不休止的戰爭中。

不敢在別人面前吃太多,怕被恥笑、歧視,只好私底下吃更多補回來。

感到焦慮,就用食物來宣洩;大吃後伴隨著自我貶低,而且在自我評價時,過度被體型與體重影響。

這些狀態過去常在我的生活中輪番上陣,但是現在正式提升等級,先從瘦子的認知生活起,徹底擺脫胖得不開心、瘦得又不長久的溜溜球狀態啦!

現在持續努力中,決定公開心碎不堪的過去(拭淚),並且跟大家分享一點心得。

時間、體重是其次,體脂肪與肌肉才是最高指導原則

每個人體質不同、生活方式也不一樣,像是上班、上課的時間也不同,所以別人的方法不見得完全適合你,只要記得一些重要的原則,來找到身心平衡最好的方式。

無論如何請優先開始運動,讓【脂肪↓+肌肉↑】,身材的線條就會先出來跟你微笑,並且配合飲食,按步就班地做,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否則反而容易造成情緒上的不穩定。

2012年04月→2012年07月,體重下降最多1公斤,但是因為開始運動,整個人代謝變好、體脂率下降(31%→28%,2011年全盛時期則高達34%*同一台機器測量結果),明明體重沒下降多少,但是卻「人人喊瘦」。

請記住,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4倍!4倍啊!所以不要執著於體重,也不要想馬上擠進S號,因為每個人天生體型不同(像我就是平肩+男生最小Size的肩寬),應該著重於整體比例跟線條是否勻稱。

不需餐餐斤斤計較的飲食原則

我在早餐的時候簡直是大胃王,所以完全不忌口,除了會選擇中西式餐點之外,也很愛Subway,或是大燕麥片(最常扮入蒸煮薏仁或地瓜,再加上芝麻醬或起司片乾吃)。

因為早午餐間隔較短,所以中午比較少吃(不是節食,是真的不餓),通常是到了下午吃點水果、餅乾。晚餐常在七八點完食,只吃七八分飽,因為晚餐後到隔天的時間很長,不吃東西對於腸胃很不好喔!


給自己合理的階段目標

以前瘦身的時候,常常訂「一個月內要減5公斤」,雖然年輕的時候用力節食可能可以達到目標,不過這種不正常的減肥行為,卻是非常容易复胖的!

現在我會給自己階段性目標,例如第一階段體重要到xx公斤、體脂率xx%,但不會給予自己一個嚴格、不合理的期限,因為身體感受到壓力的時候,也更容易跟你唱反調!不過並不代表就無止盡地放任自己,而是要求自己達到幾項飲食和運動的原則。

如果剛開始還不習慣,可以一點一點地加上去。例如一定要吃甜食的人,可以先減量,不一定馬上完全戒掉。但是一定要開始運動來消耗多餘熱量,像是我偶爾還是會吃蛋糕、吃巧克力,但是頻率沒有這麼高了。下階段目標會開始上舞蹈課程和游泳,目標體脂率↓、曲線↑,也就是著重於【瘦身=脂肪↓+肌肉↑】喔!

 

莎莎代言【Just Beetle】偶像劇*真愛趁現在款*迷宮系列行李箱兩件組(28+20吋)ABS旅行箱莎莎代言【Miyoko】時尚花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吋)黑.白莎莎代言【BEAR BOX】晶鑽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旅行箱/登機箱兩件組(28+20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