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jholly.com/index.php

進入春季,大約4月開始紫外線含量開始逐漸增強,到了6-8月達到峰值。紫外線不僅會使皮膚黑色素增加,引起雀斑、色斑,嚴重的還會慢慢影響到真皮層,破壞皮膚的膠原蛋白,從而促使了皺紋和皮膚鬆弛的出現。這樣看來,紫外線確實是“美麗殺手”呢!日本howcollect網站刊文介紹5種可以對抗紫外線的常見食物。
  1 草莓
  像草莓這樣的漿果類水果中含有的多酚物質,對於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製作用。並且,由於照射紫外線產生的活性氧破壞細胞膜細胞內的DNA,將脂質變為過氧化脂質,這是導致血液粘稠的原因。而漿果類水果中還有的酪氨酸酶對於抑製過氧化脂質的生成,防止血液粘稠具有重要作用。
  2 蘋果
  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蘋果多酚”。其中含有綠酸、兒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蘋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對抗紫外線照射後產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護美麗肌膚。另外,對於黑色素生成,肌膚美白也有一定作用。試試把蘋果洗乾淨連皮吃吧!
  3 西紅柿
  西紅柿中含有的豐富的番茄紅素不僅有抗氧化作用,對於紫外線引起的色斑和皮膚粗糙也有一定作用。據日本可果美株式會社的研究表明,番茄紅素能在皮膚中被保留,而發揮功效。可謂是“可以吃的防曬霜”啊。用油加熱能提高番茄紅素的吸收效率,因此建議在已經煮熟的番茄汁、番茄罐頭里加一些橄欖油哦。
  4 西印度櫻桃汁

  西印度櫻桃所含有的維生素 C是檸檬的17倍。不僅如此,她還含有花青素,在維生素C一起,為去除活性氧提供雙重武器。然而由於維生素C和花青素均不能在體內保留,所以要經常補充哦!
  5 咖啡
  咖啡中含有豐富的綠原酸和丹寧酸等多酚類物質。據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學近藤教授的研究表明,有喝咖啡習慣的人色斑較少。人們認為,咖啡中所含的綠原酸對於黑色素的生成具有抑製作用。一杯咖啡中的多酚物質含量是綠茶的兩倍,因此喝咖啡能更有效率地攝取多酚物質。

http://www.mjholly.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