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冬日滋補的9種天然飲食

         

男人冬日滋補的9種天然飲食

    冬寒蕭瑟,是男士們滋補元氣的好時節,藥補不如食補,我們總結以下天然美食,為你冬日滋補,調理出好起色。

    牛肉

    這道菜最早出現在法國小說家凡爾納1875年的一本小說裡,在艾菲爾鐵塔二樓的一星餐廳就是用凡爾納命名,這家餐廳其中一道知名的菜就是這道韃靼生牛肉。切碎的生牛肉或馬肉拌上蛋黃和醃刺山柑(就是吃醺鮭魚常會搭配的那種綠色小酸豆),通常搭配 Tabasco 辣醬或是蕃茄醬還有炸薯條一起吃。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物都高,這使它對增進肌肉、加強力氣特殊有用,此外,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加強免疫力。男人更應該多吃牛肉。

    骨髓

    “骨髓”比較常見的做法是骨髓湯,其實還有一種讓男人欲罷不能的做法是——烤骨髓。當烘烤,內部的骨軟化牛肉和作為一種味道,如果適當鹹,嘗起來就像一塊牛排已經打了你的舌頭。

    蝸牛

    被視為“肉中黃金”的蝸牛營養豐富,極具藥用價值。在眾多食用蝸牛的國家中,法國蝸牛最有名氣。法國人一直將食用蝸牛視為時髦和富裕的象徵。法國人吃蝸牛的工具很特別,是一種特製的叉子和鉗子。吃蝸牛的人一手用鉗子夾住蝸牛,一手用叉子將蝸牛肉從殼裡挑出,蘸上調味汁或辣椒醬,味道鮮美無比。 

    牡蠣

    牡蠣它都被稱作天然的調情“春藥”。智利女作家伊莎貝爾·阿連德在她的小說《阿佛洛狄特感官回憶錄》中說:貝殼類公認是最具催情效果的海產,而牡蠣尤其是個中翹楚。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生蠔含有大量鋅,鋅能夠促進睪甾酮的釋放,而睪甾酮能夠促使Libido的產生,這裡的“Libido”物質類似於性激素,是佛洛伊德在上個世紀初發現並命名的化學物質。所以,生蠔進入人體內之後,人體內會發生類似於興奮劑的化學反應。

    龍蝦

    龍蝦肉的蛋白質中含有較多的原肌球蛋白和副肌球蛋白。因此,食用龍蝦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的功能,對提高運動耐力也很有價值。

    納豆

    納豆是來自日本的一種傳統食品,在日本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納豆最初是利用稻草上自然的枯草菌發酵,在寺廟的廚房製造,因為寺廟的廚房叫“納所”,所以叫納豆。納豆當時是素食的僧侶們重要的營養來源,也是日本皇室、僧侶、貴族、武士經常食用的食物。 有人說,日本人之所以長壽,跟他們喜歡吃納豆有密切關係。納豆具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富含蛋白質、各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鉀,有降血壓的作用,它的食物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B-胡蘿蔔素會在體內變化成維生素A,提升身體的抵抗力,抑制導致細胞惡化的活性氧等。

    大蒜

    大蒜具有強烈的殺菌力,因此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男性吃蒜可改善體質強身健體。大蒜裡含有的植物化學因子對心臟也有裨益,為了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搗碎食用,吃時不要長時間加熱,否則會喪失它的有益成分。

    西紅柿

    西紅柿是公認的瘦身佳品,男人要想有型,多多攝入這種低熱量的食物。另外,西紅柿的酸味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蛋白質。此外,豐富的維生素C能幫助細胞製造出骨膠原,強健血管。還有,不少男性健康雜誌也多次提到西紅柿對前列腺疾病有抵抗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