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窈窕美麗的根本來自充足的睡眠

     

 

人的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覺,而睡眠的品質也大大地影響了生理跟心理的健康,每個女人都知道睡美容覺的重要,但是妳知道,睡飽睡好,也跟體重控制有很大的關係嗎?

想要擁有光澤亮麗的彈性美肌,同時還有纖細窈窕的身材,除了靠外在的保養之外,充足的睡眠其實也掌握了美麗的關鍵,內在的保養沒有做好,外在的保養更是會大打折扣喔!

Q1:睡眠與體重的關係
A:根據美國「克利夫蘭」一項醫學研究針對七萬名、年齡在16歲以上的女性進行追蹤調查,結果示,每天睡5、6個小時的婦女,體重比那些睡7小時以上的婦女重0.7到1.1公斤。
研究還顯示,睡眠時間少的人比睡眠長的人,肥胖機率高出百分之15。
研究指出,造成這樣的原因是人體晝夜規則性的循環受到干擾,因而阻礙了卡洛里的燃燒。

 

Q2:睡眠可消除疲勞
A:我們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便會覺得疲倦無力;但我們小睡片刻,身體各種機能可以藉著睡眠來獲取充分休息和平復疲累。消除疲勞分為體力疲勞及精神疲勞。從瞌睡、淺睡到深睡,再經過慢波睡眠就可以消除體力疲勞是無容置疑的。
研究發現,有過多憂慮的人,需要較多的睡眠(深睡以後的快動眼睡眠期)來消除精神疲勞;而樂觀的人則只需較少的睡眠就可消除精神疲勞。

Q3:睡眠可代謝體內毒素
A:在睡眠的最初數小時內,大腦基底部的腦垂體會釋放出大量的生長激素,這種生長激素能促進體內蛋白質的代謝,從而促進體內組織的生長和修復。代謝功能越旺盛、激素分泌越多,反過來又促進代謉功能的良性循環。但是,激素的生成必須是相對靜止的狀態中完成,所以,充足且深沉的睡眠對代謝體內毒素,促進組織修護再生是很重要的關鍵。

Q4:想要美肌就要睡的好
A:由于體內許多生物化學功能需要在深度靜止中進行,才能引發各種激素的分泌,使皮膚的代謝在不受任何干擾的條件下加速更新步伐。因此,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血流量不足而引起精神倦怠、皮膚萎黃;睡眠充足者則因血流量充足而顯得面色紅潤、富有彈性。而長期睡眠不足,會影響皮膚的血液迴圈及營養代謝,使皮膚因水分和脂質分泌減少而變得乾燥,缺乏光澤和彈性。

Q5:提升體內免疫功能
A:人在平靜的睡眠狀態中,體內便生出一種叫「胞壁酸」的物質,這種物質使體內某些不完整、不平衡的耗損及刺激達到一定程度的修復和整理,使險些被病毒攻克的免疫體系很快恢復戰鬥力,可使病毒無功而返。睡眠也有助防癌,人體細胞分裂高峰是在睡眠以後,如果睡眠品質不高,細胞就可能在分裂過程中發生基因突變而成為癌細胞,故保證睡眠品質是預防癌症的重要方法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