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腫塊是一種病態,通常出現在更年期以前,但很多人並不加以注意,或者註意到了也不知道腫塊是怎麼回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什麼危害。那麼,今天愛美網小編幫你辨別形形色色的乳房腫塊,讓你正確保養乳房。

乳房出現腫塊其實是正常的現象,尤其是對年紀在30到50歲之間的女性來說。乳房腫塊的成因很多。但是,絕大多數都是無害的,或者是問題不大的。大多數的乳房腫塊摸起來就像是一些腫物(也就是結節),或者你能用手感受到乳房有的地方比較硬,有的地方比較軟。或許,有時候你會感到有點酸痛。腫塊可以在乳房的多個地方出現:乳頭附近、乳房較上的地方,或者其他部分。

月經之前,腫塊更是比較可能出現。稍後,腫塊的大小可能會發生改變。曾經,人們認為乳房出現腫塊是一種病態,甚至稱它為“纖維囊型乳房疾病”,但是,隨後科學證明了這個情形其實是很普遍的,因而它得以正名。更年期後,通常就不會再出現這類乳房腫塊的,但可能出現另外成因的乳房腫塊。

囊腫型腫塊
這類腫塊,是因為乳房內生有含有膿的囊腫。有手指按摩腫塊處,會感到很平滑。這類型的腫塊會引起比較大的疼痛,但有些情況,也不會引起疼痛。調節月經的荷爾蒙分泌失調可能就會導致囊腫型腫塊。 50歲以上的女性通常不會生長這種腫塊,而這類型的腫塊也並非癌性的。通過專業抽膿,可以消除疼痛與腫塊。
  皮脂囊腫
  是由毛囊的導管堵塞而引起的。它的觸感與囊腫型腫塊大致一樣。荷爾蒙的刺激或者外傷都會導致情形惡化。如果該類腫塊不引起其他並發症,那麼就不需要進行治療。如果要進行治療,只需要在突出處開一個小孔,把堵塞物抽離就可以解決。

膿腫
膿腫是因為乳房內感染而產生的。這類腫塊會有疼痛感,除此,乳房表面的皮膚也會發紅發熱,也可能全身發熱。通過服用抗生素,或者開刀抽取感染組織,可以治愈。

脂肪腫塊
這類情形只是乳房的脂肪正在發生改變,因而變成圓形的腫塊。這類腫塊的觸感會比較硬,而表皮也可能會變紅。通常這類腫塊都會不治而愈。

腺瘤
腺瘤並非癌症,只是乳房的腺組織比正常增長而已。很多時候,20歲左右的非洲女性比較容易會出現這類情況。用手指感受,可以感到腫塊比較圓、硬,甚至可以左右移動。

導管內乳頭狀瘤
這類腫塊是乳房導管內有瘤生長。它們通常生長在乳頭下面,甚至導致乳頭出血。更年期附近的婦女可能會有一邊乳房出現這類情況,而年輕的婦女可能兩邊乳房都會出現這類情形。

乳癌
通常是乳房出現很硬的硬塊,形狀沒有規律性。而它會黏附皮膚或者深層的組織。因此,你不能用手指推動這類腫塊。但是,乳癌的腫塊是不會引起疼痛的。只是用手指觸感,並不能確認所有的乳房腫瘤的成因。如果你發現乳房出現新的硬塊,應該諮詢醫生。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60087777?u=Y772168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