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很多人反應職場壓力過大,大多數人的職場壓力來自於交流溝通不暢,由於缺乏語言技巧經常出現事情沒辦成反而傷害了他人的情況。在職場中交流不暢不但會影響工作效率,還會使自己身心疲憊壓力劇增。日本心理學專家提醒,如果在職場上遭遇這種困境,就要適當的調整自己的不良思維方式和處世態度。努力做到與他人順暢的溝通。

  一般來說壓力增大導致的不良思維有以下幾種表現

  1.慣性思維嚴重。

  2.惴惴不安,擔心自己被人厭惡。

  3.總是覺得……是應該的(理所當然的)

  4.消極悲觀,妄下定論。

  5.把什麼事都和自己聯繫在一起。

  6.獨斷專行,不聽從他人的建議,墨守陳規。

  解決辦法

  1.改掉墨守成規的思維方式,從多個角度看待問題。

  2.學會換位思考,想一下如果自己處在對方的位置上如何看待共同面對的問題。

  3.不要鑽牛角尖,凡事得過且過。

說出的話既不傷害他人,又能準確地表達出自己的意思,這是一種語言技巧。該技巧涉及5各方面。比如說本來你已經很繁忙,結果上司又給了你一個新的項目資料,讓你盡快完成你會怎樣答复?①狀況描寫(我現在正在做本週五需要的會議資料),②心情描寫(這個工作我一定要負責到底,您拿來的新文件也很有意思,您能信任我我很高興)③理解對方的意思(週五上午之前如果MTG結束了,我就立刻開始著手弄新資料)④想法和期望(您看在周二的時候我先列個提綱怎麼樣) ⑤……如果你按照這樣的順序和上司交流他一定會非常欣然的接受你的建議。

  實際上自己的心情因素才是職場壓力的元兇,如果能夠將上述的對應方法靈活運用,那麼你的職場生活一定會順暢很多。建議大家在職場中時常反省自己的言行和思維方式是否恰當,這樣會讓你在職場中擺脫壓力獲得更高的人氣。

http://www.welcome.com.tw/index.php?app=goods&id=84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