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時地表氣溫降至最低點,而大寒時節保暖防寒仍為首務,大寒節氣的飲食仍應遵守保陰潛陽的冬季飲食原則。唐山市中醫醫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中醫師高金矞介紹說,在飲食上宜減咸增苦以養心氣,使腎氣堅固,切忌黏硬、生冷食物,宜熱食,以防止損害脾胃陽氣。但燥熱之物不可過食,應多食用蔬菜,如胡蘿蔔菜、菠菜等。在飲食等方面也以滋陰潤燥為主,燥熱之物不可過食,應多食用蔬菜,如胡蘿蔔、油菜、菠菜等。大寒過後就是立春。在飲食上應逐漸從膏粱厚味向清淡上轉變。

【bear box】一見你就笑♫ABS輕硬殼28吋行李箱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15

  冬天,人們已經習慣吃大魚大肉,到了春天時再吃清淡的食物,也就是人們所說的“咬春”。其實這種飲食習慣是不正確的。事物都有一個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飲食也不例外,如果立春後立刻守著清淡的食物,很可能會讓我們的脾胃不適應。因為這種突然的轉變,脾胃受不了。所以,從大寒開始,我們就應該選擇一些清淡的食物,讓膏粱厚味與清淡食物一塊吃,以使脾胃慢慢適應。從中醫角度說,過了冬至,陽氣開始生髮,可以多吃一點滋陰潤燥、疏通氣機的食物。在大寒時節,葷素搭配才是健康之道,既吃一些高蛋白食物(如羊肉、牛肉等),還要注意攝入一些蔬菜(如蘿蔔、白菜等),讓飲食慢慢向清淡過度。這樣不僅可以為春 ​​天的清淡飲食打好基礎,又為冬天的養生做好掃尾工作。大寒時吃餃子是葷素搭配的好方法。餃子裡既有肉餡,又有蔬菜,餡裡既不全是高脂肪的肉類,又不是沒有油水的蔬菜,正符合此時飲食。平時吃點白蘿蔔和白菜也很不錯。生蘿蔔味辛性寒,熟蘿蔔味甘性微涼,有“小人參”之美稱。在菜餚比較豐盛的情況下,可以做一個白菜蘿蔔香菜湯,以消除體內過多的油脂。冬季常吃熱量高或者滋補的食物來禦寒保暖,很容易補過了頭,偏寒性的白菜正好幫助疏散、平衡體內的熱。尤其適合燥熱體質、喉嚨痛的人。吃火鍋時,盡可能多加點白菜,以消解火鍋的燥熱之氣。但要特別提醒,過敏或虛寒體質者,不適合大量吃生冷的白菜和泡菜等,可以加點薑絲或是茴香、肉桂一塊燉煮,從而中和白菜的寒性。

JUST BEETLE☆愛琴海☆ 28吋 PC防彈塑膠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