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種食物提亮膚色又抗衰老

  牛奶:

  牛奶是皮膚最喜愛的食物,它能改善皮膚細胞活性,有延緩皮膚衰老、增強皮膚張力、消除小皺紋等功效。

  一般來說,成年人一天應喝400~500毫升,即兩瓶牛奶,建議至少要喝250毫升,即一瓶牛奶。經濟條件許可最好三瓶即750毫升左右,但不宜超過1000毫升。簡單地說,就是“保證一瓶,爭取二瓶,最好三瓶,不超四瓶”。

  牛奶是一種基礎食品,以飯後飲用為宜。一天一瓶以早餐喝為好,一天兩瓶以早晚喝為佳,也可根據個人生活習慣在三餐之外的時間喝,但要注意先吃點富含澱粉的食物後再喝,以使牛奶在胃中有較長的停留時間,有利於營養素的全面吸收和利用。簡單地理解,就是“早中晚都行,最好飯後飲”。

  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可干擾黑色素生成,預防色素沉著、保持皮膚 白皙 ,並有助於消除皮膚上已有的雀斑等斑點。

  獼猴桃一定要放熟才能食用。不成熟的獼猴桃果實酸澀,感覺刺口,其中含有大量蛋白酶,會分解舌頭和口腔黏膜的蛋白質,引起不適感。

  最佳食用狀態:獼猴桃經催熟後,用手指肚輕輕按壓獼猴桃的兩端附近,如果感覺不再堅硬,按壓處有輕微的變形,但也不是很軟,就是最佳的食用狀態。把它切開,用勺挖食,正好酸甜適口。

  蜂蜜:

  保持皮膚紅潤有光澤,蜂蜜被譽為大自然中最 完美 的營養食品,含有大量易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維生素及糖類,營養全面而豐富,常食可使皮膚紅潤細嫩,有光澤。

 

  怎麼吃?

  蜂蜜是男女老少喜食的滋補佳品,它的服用量每次最好在25-50,一般不要超過100。否則人體將無法吸收過多營養,還有可能引起輕微腹瀉。食用時,一般可用溫開水沖服,亦可調入豆漿、 牛奶 、稀飯中,還可以塗抹食品,但切忌高溫,以不超過60攝氏度為宜,否則,蜜中維生素和酶將受破壞。

  蜂蜜是弱酸性物質,能與金屬起弱化學反應,因此保持時應使用非金屬容器(如玻璃或塑膠桶),蜂蜜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發酵變質,因而又必須注意密封,以防吸潮,包裝好的蜂蜜最好放置於乾燥、陰涼有通風處,避免受熱相起膨脹。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ABS 霧面旅行箱~愛戀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