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有效減體重不反彈

  要想遠離代謝綜合症,控制體重十分必要。體重控制主要通過飲食達到。但是,飲食控制減肥也要得法得當,一些常見的不正確的觀念包括:減肥光吃蔬菜和水果,不吃飯;減少蛋白質的攝入以為能幫助減肥;認為冷藏食物、飲料要消耗熱量;以為晚上節食,會加速減肥等,這些都是不正確的。

  近年來,比較推薦的科學飲食控制法是膳食的替代,也叫代餐。

  代餐減肥:營養又瘦身

  代餐減肥,通過調整膳食結構中中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攝入,保證在減肥過程中,不飢餓、不乏力、不腹瀉、不反彈、不改變飲食習慣。最重要的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損害。因此,代餐減肥不是一味的節食主義。

  大豆蛋白代餐受國際認可

  代餐的來源選擇廣泛,比如粗製的穀物、大豆蛋白和乳清蛋白。目前國際上認可的以大豆蛋白為主的代餐是一個比較理想的選擇。

  大豆本身就是一種健康食品,蛋白含量很高,膳食纖維很多,還含有抗化、保護心血管的物質。2003年某雜誌刊登文章比較了大豆蛋白對於血脂的影響,發現用大豆蛋白代餐可以降低總的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這兩個膽固醇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同時腰圍也顯著地下降。

  有效控制體重是應對代謝綜合症的最佳方案,但相對於一般的減肥方法,增加蛋白質攝入的效果更為明顯,也更加安全。

美靚活力館~PURE NECTAR 美靚必達~德國水解膠原蛋白 (原味-超值組)~買4送1(五組)

  另,大豆當中的皂甙,可以促進脂肪的分解代謝,有益於減肥。大豆纖維,也是膳食纖維,可以軟化糞便,促進排便通暢,緩解便秘,並減少腸道對脂肪和一些有害、有毒代謝產物的吸收。大豆本身含的有效成分很多,但是其中一大部分都是水溶性的。如果經過重重工序做成豆腐後,大部分都流失掉了,而在大豆蛋白粉當中保留得比較好,所以通過大豆蛋白粉這一類食品來補充大豆中的營養物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代餐減肥食用

  一般人一餐熱量攝取約500~1000千卡,而利用代餐者,可以依說明書將熱量正確地控制在150~500千卡左右,熱量攝取小於需要量,體重當然就減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