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

愈來愈多報導指出,因不當按摩而導致中風、癱瘓的例子層出不窮,肩頸僵硬、酸痛,已成為多數人生活中的夢魘。我們絕不可輕忽肩頸酸痛的問題,若不善加處理,更可能導致中樞失衡、埋下中風、高血壓等病症的發病因子。


西 醫 觀 點 與 治 療

一般來說,從事粗重勞動工作、久坐辦公桌之勞心工作者,易產生惱人的頭肩頸、腰背酸痛,以及肌肉軟組織傷害與神經病變造成的疼痛。肩頸酸痛是睡眠殺手,有時會讓人在夜半痛醒,或使人多夢,嚴重影響睡眠品質。若睡不好,隔天起來對肩頸痛就更敏感,形成惡性循環。西醫在治療上,採用藥物、復健,熱敷、拉筋、電療、頸部牽引、超音波短波等。

中 醫 觀 點 與 治 療PURE NECTAR❤美靚必達➪3瓶999元✣美體素(100g)

肩頸痠痛在中醫將其病因分為三類:1.因外傷造成瘀阻氣滯。2.受風寒、濕邪。3.肩頸使力不當,誘發痠痛。治療上,多採針灸治療或穴道按摩等按揉法。

順 氣 觀 點 與 處 理

肩胛酸痛,有時連帶手會不靈活、無力、麻並且抽痛,更嚴重的還會導致中樞失衡。肩胛位於心肺背面,若肩胛僵硬、喪失彈性,卻不加理會,很快地,心肺壓力一大,心臟、肺臟的毛病也隨之出現。
肩頸是身體活動最頻繁的部位、也是最易受傷的地方,不論是日常活動或運動、工作中的拿、提、寫、敲、搬、轉、推、拉等動作,無不是利用肩頸和雙手來完成;生活上的日常用品、行動電話、電腦、電子用品的輻射磁波,加上飲食中包含過多高溫油炸、刺激物,很容易產生毒素累積於體內,直接造成腦部的壓力,使神經緊張,慢慢變得鈍化。
其次,有些中年婦女肩頸特別肥厚,即俗稱的水牛肩,也要特別留意高血壓、心臟、內分泌方面的症狀。特定職業者如美髮師、廚師、或手臂需要長時間經歷忽冷忽熱的刺激,也會破壞手臂神經,使手臂及肩胛變得沉重僵硬。若你經常肩頸僵硬、肩胛酸痛,一定要留意預防心肺病變、氣喘、咳嗽、中風、肝膽病症、脾胃問題、手臂酸麻、雙手無力、視力衰退……等症狀的發生。
透過順氣的方法紓解酸痛問題,多幫助肩頸釋壓,同時紓解心臟、肺臟及腦部的壓力,才是最根本的保養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