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明明就不胖,但是上腹部,特別是胃周圍總是凸出來,即使沒有進食,也有這樣的狀況。如果你出現這樣的現象,你要警惕了,這有可能是胃凸。下面小編先來告訴大家怎樣在日常生活中糾正胃凸瘦小腹,擁有平坦腹部,然後告訴大家一些關於胃凸的小知識。

  不優美的身體大部分原因都是錯誤的姿勢造成的,胃凸尤其明顯。不論是駝背,或者是過於挺腹,都是造成胃凸的原因。那如果是錯誤的姿勢造成的胃凸,應該怎樣矯正呢?下面小編就來給大家介紹三招,幫助你在日常生活中輕鬆消除胃凸。

  1.錯誤姿勢:腹凸坐姿

  以為「挺」就是正確的嗎?錯!挺錯部位只會讓身材變形,腹部過於外挺,久而久之,你就會成為胃凸一族。

  正確姿勢:挺胸收腹,維持脊椎的正直。不僅姿態優美,還能幫助雕塑胃部。

  2.錯誤姿勢:邋遢坐姿

  疲累的時候,常犯的錯誤坐姿。誤以為這樣的姿勢比較輕鬆,其實駝背或者身體軀幹過度內凹,都是造成脂肪堆積在腹部的兇手,同時造成身體的負擔。

  正確姿勢:肩膀向下自然放鬆,腰桿挺直,肩膀呈一條直線,與地面平行。

  3.錯誤姿勢:腹凸站姿

  想要把翹臀展現出來,卻同時把腹部向外挺出。果然是造成了前凸(腹凸)後翹(翹臀)的效果,看起來卻極度做作,還會造成胃凸,真是得不償失。

  正確姿勢:下巴微向內收,腰要挺直,腹部出力內縮,臀部夾緊。

  下面小編為大家補充一些胃凸相關小知識:

  胃凸肥胖症狀

  1、胃部凸起,即使是早晨也很難看到平坦的胃部;

  2、腹部有脹氣感,小肚子總鼓鼓的,像剛吃撐一樣;

  3、整體看並不是很胖,但是穿低腰褲會有小肉肉擠出來。

  胃凸腹脹型肥胖高發人群

  1、OL久坐或缺乏運動一族;

  2、吃飯過快過飽的饞貓兒們;

  3、習慣性便秘的人群;

  4、腸胃消化功能弱者;

  5、壓力過大,生理不順者。

  胃凸腹脹型肥胖原因:腸胃功能差,消化系統紊亂,便秘!

  胃凸是怎樣形成的?

  通常有兩個小腹的人,通常一個是在下腹部、一個是在肋骨下方,在肋骨下方是胃的地方,稱之為胃凸。造成胃凸常見的原因有:

  1.進食的速度太快: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易造成消化不良及食物囤積在胃部,長期下來胃的不為就特別凸出,只要改變進食的速度就可改善胃凸的現象。

  2.暴飲暴食,食量過大:吃超過你可以容忍的量,容易將胃的容量撐大,要改善這個現象,只要少量多餐便可。其實正常飲食,合適的運動。

  寒性體質的人容易胃凸

  寒性體質的人一般比較容易在胃部或腹部堆集較多的脂肪,因為寒性體質的人血液循環不好,體液流動性不良,比較難平衡身體的溫度,而人體具有一種自我保護措施,就是在懼寒的部位堆積脂肪,來達到保溫的效果。所以寒性體質的人容易胃凸。

  對於這種情況,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緩解。歸根結底,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身體受冷。平時注意腰腹部的保溫,不要穿露臍的衣服,在天氣冷的時候,多吃一些熱的食物,盡量避吃冷的食物。食物的選擇方面,應避免寒性食物過多進食,比如苦瓜。

  進食蔬果過多也易形成胃凸

  很多愛漂亮的女性為了減肥,選擇吃水果餐或者蔬菜餐,日常蛋白質和脂肪類食物攝入太少。這會出現一種現象——蔬菜水果需要吃很多才能填飽肚子,而且又容易餓,胃就在不知不覺中被撐大了。

  其實減肥光是吃水果或者蔬菜,這樣是不健康的。在減肥的過程中,適當進食一些蛋白質或者脂肪類的食物,可以以更少量的食物達到飽腹感,而且不會容易餓,不至於撐大了胃,又沒把體重減下來,得不償失。

 

 

Gate 9時尚亮彩PC 24吋橫紋收納旅行箱~可加大空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