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看美女的季節,但是夏天的美女也不易做。汗出得多了,臉上就容易長痘痘,所以,對于一些美女來講,這個夏天也注定是個戰“痘”的夏天!

關于痘痘的N個問題

夏日戰“痘”,有什麼是你必須知道的?

夏天是長痘痘的高發期

*夏天來了,很多女生不敢用護膚品,就是怕堵塞毛孔長出痘痘(也稱暗瘡),夏天是長痘痘的高發季節嗎?

答:這是分地區的,大部分炎熱地區都比較容易長痘痘,這是因為天氣熱,代謝加快了,油脂分泌旺盛,如果皮膚跟不上的話,清潔又不夠好,就會長痘痘,還有就是跟人的體質有關係。概括地講,夏天確實是長痘痘的高發季節。

*痘痘和粉刺是很像的,請問如何區分粉刺和痘痘?

答:粉刺是痘痘的前期階段,粉刺分封閉性粉刺和開放性粉刺,封閉性粉刺看不見但摸得到,感覺有點疼疼的;開放性粉刺就是平時看到的皮膚上的一點點的小紅尖尖。有的人長到這個份上就不再長了;而有的人會繼續長下去,就發展成了痘痘。所以說,粉刺和痘痘不是一回事。

*粉刺和痘痘處理起來的方法有什麼不同嗎?

答:無論是開放性粉刺還是痘痘,都有一定的炎症,所以從消炎的角度來講,可以選擇同一種具有治療作用的護膚品,但使用方法有所不同。如果是開放性粉刺,可以到美容院由美容師處理,或是自己在家裏用暗瘡針挑開,然後點一點消粉刺(或暗瘡)的護膚品,這就行了。如果是痘痘,千萬不能擠,也不能用針挑,只能直接在上面點消粉刺(或暗瘡)的護膚品,消除炎症。

護膚方面不建議用磨砂膏

*經常長粉刺或痘痘的人,在日常保養方面選擇護膚品有什麼要注意的事情嗎?

答:這就要因人而異。不過總的原則是:第一,不建議使用磨砂膏等去角質產品,以免過度破壞角質層,讓皮膚更容易感染。第二,不建議選用弱鹼性的洗面奶,因會破壞皮膚的皮脂膜。應選擇弱酸性潔面產品。

選擇清爽型防曬產品

*經常長粉刺和痘痘的人,日常護理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答:清潔、補水、防曬。

*經常長粉刺和痘痘的人會覺得自己的皮膚已經很油了,毛孔已經很不透氣了,如果再用隔離霜、粉底液什麼的,皮膚不是更糟了嗎?

答:選擇的防曬產品很關鍵,一般來說,不要用物理性防曬的產品,要選擇一些清爽型的、低刺激的防曬產品。

卸粧是關鍵

*在彩粧方面,容易長粉刺和痘痘的人有些什麼要注意的問題?

答:建議盡量選擇粉底液,而不是選擇粉底膏或幹濕兩用粉底,粉底液不會那麼厚重和油膩。如果只是為了改變膚色,隔離霜和粉底液只擦一種就好了。另外卸粧一定要幹凈。

*如何判斷粉底液是否夠輕薄透氣?

答:擦在手背上,等完全吸收了之後看手背的皮膚紋路有沒有更清晰,如果有,那就不要選了,證明這款粉底液沒有被吸收,都膩在了紋理裏。

選擇戰痘產品不可不知

*選擇一些什麼樣的產品,戰“痘”效果比較好?

答:目前戰“痘”產品主要有四類。一類是含有抗生素的護膚品。一類是含有茶樹油成分的護膚品。茶樹油具有很強的殺菌能力,通過使皮膚幹化達到讓痘痘癟下去的目的,但使用久了或大面積使用,容易使皮膚變得敏感。一類是含有水楊酸成分的護膚品,原理也是讓角質幹化,但使用多了容易使皮膚越變越薄。還有一類是從岩石中精煉出成分,用于戰“痘”產品,這個效果非常好,但是非常貴。

戰“痘”也可找醫生

如果你的“痘”情比較嚴重,一般的去痘產品效果不太明顯,那建議你還是上醫院皮膚科去看一看。

1、 外用藥物:

維A酸類:這類藥物易對皮膚產生刺激反應,破壞皮脂膜。應從低濃度開始,常用0.05%-0.1%維A酸凝膠。

過氧化苯甲酰:具有殺滅痤瘡丙酸桿菌及溶解粉刺等作用,使用應從低濃度開始。5%過氧化苯甲酰中加入3%紅霉素制成凝膠可提高療效。

抗生素制劑及其他:紅霉素或氯霉素配制成1%-2%酒精制劑,硫化硒、硫磺洗劑和1%-2%水楊酸酊等具有抑制真菌、細菌以及降低皮膚遊離脂肪酸含量的作用。

醫學護膚品:重建皮脂膜。痤瘡外用制劑均有一定刺激性,破壞皮脂膜。因此,需要配合具有控油、保濕、舒緩功效的醫學護膚品進行輔助治療,重建和修復皮脂膜及保持皮膚合適的水、油比例。

2、口服藥物:

可口服B族維生素和鋅制劑等,中重度痤瘡選用維A酸類藥物,如維胺酯;抗雄激素藥物一般不作為常規用藥。

針對痘痘和粉刺,患者要避免日曬、輻射(少接觸電腦和電視);避免進食香、甜、辣食物及避免使用油性化粧品。

[活動快報]
拒當米其林~油切挑戰賽~試用活動 邀您一起挑戰S曲線
主辦單位:美靚活力館

活動網址:http://blog.pchome.com.tw/news/mj_holly/3/1313672714/20090819121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