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化妝台上有化妝水嗎?基礎保養程序少了化妝水,保養效果會相對打折。化妝水最大作用除了再次清潔外,還可以平衡肌膚PH (酸鹼值),使接下來的保養步驟沒有阻隔,發揮最大的吸收功效。

選擇化妝水相當重要
  雖然一般洗面乳就有清潔的效果,但洗臉過程多半只能洗掉附著在皮膚表層的外在東西,像是灰塵汙垢、溶解的彩妝、殘留的卸妝油…等。所以洗完臉後,最好用化妝棉沾化妝水在臉部周圍輕拍,因為化妝水通常含有殺菌、清潔成份,能夠有效抑止細菌,並清除肌膚裡層的有害細菌。
  消費者在選購化妝水時應選擇較無刺激性的產品,以免傷害肌膚。桃園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育彰表示,有些化妝水含有酒精成份,目的是為了藉由酒精的揮發性可以讓肌膚感覺清涼緊繃,也可以減少防腐劑的用量,另外,但是在揮發過程中也可能會將肌膚原有的水分一併帶走。必須特別注意的是,如果肌膚比較乾燥或有輕微的發炎和過敏性肌膚都是非常不適合選擇含有酒精、香精等成份的化妝水。而油性肌膚通常比較容易長痘痘,因為這類型的肌膚油脂特別多,容易滋生細菌,臉上可能會有一些小傷口或輕微發炎症狀,更應注重溫和的清潔。

男人也要用化妝水
  洗完臉擦上化妝水,一來可以補充水分,但如果只有水分也會很快被蒸發,選擇含有酵母成份的化妝水可以幫助肌膚恢復原有的弱酸性,呈現健康狀態。大部份的人都知道清潔肌膚的重要性,但是不知道選擇清潔產品時,也應著重調理功能,才不會長久擦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還是看不出效果。
  桃園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育彰說明,通常如果角質不平整,肌膚會比較粗糙黯淡;反之,若是角質較為平整者,其肌膚也會比較光滑。只是肌膚再好的人,也會有局部角質不完整的困擾,像是眼睛周圍、鼻頭等地方。因此,若選擇適當或具有調理性功能的化妝水,將有助於去除肌膚多餘不規則的角質。
  詹醫師也特別提到,其實男人最適合使用化妝水。尤其是在刮完鬍子後,水分都還在肌膚裡,會有小傷口,可能會增加發炎機會,如果可以透過化妝水達到收斂毛孔並作好清潔殺菌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