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箔紙用於料理食物會不會溶出重金屬?食藥署闢謠專區指出,鋁箔紙可耐高溫攝氏400度到600度,無論水煮、烤箱或炭烤等,無須過度擔心重金屬溶出。但使用鋁箔紙煮熟食材,建議將食材加熱後,再添加具酸性調味料,如醋、檸檬、番茄醬等,若同步使用,酸性物質恐怕會侵蝕鋁箔紙。

食藥署闢謠專區指出,鋁箔紙因壓製過程,通常一面是亮面,另一面是霧面,有人認為霧面吸光效果較佳,食材較快烤熟,但實際上燒烤過程,主要是靠「傳導」,而非「輻射」導熱,鋁箔紙亮面或霧面朝外,受熱、導熱的差異並不顯著。

坊間流傳鋁箔紙恐溶出重金屬,鋁箔紙基本上可耐高溫攝氏400度到600度,無論水煮、烤箱或炭烤等,無須過度擔心重金屬溶出。不過,酸性物質會侵蝕鋁箔紙,建議食材煮熟移除鋁箔紙後,再行添加醋、檸檬、番茄醬等酸性物質;此外若鋁箔紙表面出現刮傷,就建議更換新品。

 

 

 

 

文章出處:https://ftt.tw/C02B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