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早安健康/張曄(資深營養師)】

豆漿的健腦關鍵

 

 


消除腦疲勞

 


提高記憶力。豆漿含有的大豆卵磷脂能為大腦神經細胞提供充足的養料,使腦神經之間的資訊傳遞速度加快,從而提高大腦活力,消除大腦疲勞,使思緒敏捷,提高記憶力!

 

 


預防老年癡呆症

 


豆漿含有的卵磷脂能修復受損的腦細胞、打通大腦與血液循環之間的障礙,可維持腦神經細胞的正常功能,並增強大腦神經系統功能,進而達到預防老年癡呆症的功效。

 

 


保護腦血管

 


豆漿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是大腦和腦神經的重要營養成分,不飽和脂肪酸攝取不足,會影響記憶力和思維能力,此外,不飽和脂肪酸還有保護腦血管的作用。

 

 


豆漿健腦的關鍵營養素

 

 

有效成分 功效 可添加到豆漿中的食材
蛋白質 是控制腦細胞的興奮與抑制過程的主要物質,在記憶、語言、思考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黃豆、牛奶;核桃、花生、芝麻等堅果
卵磷脂 提高大腦活力,使思維敏捷,提高記憶力。 黃豆及其製品、蛋黃
不飽和脂肪酸 健腦的首要物質,可促進腦細胞發育和神經纖維髓鞘的形成,並保證它們的良好功能。 黃豆;核桃、開心果、松子、花生、瓜子、杏仁等堅果
維生素B群 攝取量不足時易煩躁、注意力不集中、難以保持精神安定。 穀類、豆類、蛋黃、牛奶、綠葉蔬菜、水果
維生素E 可預防腦疲勞,嚴重不足時會引起各類型的智能障礙。 玉米、花生、核桃、芝麻、黃豆
鈣嚴重不足可導致性情暴躁、多動、扺抗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智力發育遲緩甚至弱智。 黃豆、牛奶;栗子等堅果

 


下一頁有美味又健腦的豆漿配方與食譜喔!

 

 


健腦豆漿

 


改善腦部血液循環,增強思維的敏銳度

 

 


材料:

 


黃豆55克、小米20克、核桃10克、熟黑芝麻5克、冰糖15克

 

 


作法:

 


1.黃豆用清水浸泡8~12小時,洗淨;小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黑芝麻碾碎;核桃切小塊。

 


2.將上述食材倒入全自動豆漿機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線之間,按「豆漿」鍵,煮至豆漿機提示豆漿做好,加冰糖攪拌至化開即可。

 

 

檢視相片
 
健腦豆漿

 

 


功效解析:

 


這是一款非常適合腦力工作者經常飲用的健腦益智豆漿。黑芝麻和核桃富含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能改善腦部血液循環,增強思維的敏銳度,有助增強專注力和記憶力。

 

 


特別提醒:

 


‧這款豆漿含油脂較多,患有慢性腸炎、便溏腹瀉者最好不要飲用。

 


‧黑芝麻碾碎更易於吸收,將黑芝麻裝進保鮮袋中,用桿麵棍可以輕鬆地碾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