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這時間吃最好,短短10天甩3公斤還能瘦小腹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富含多種營養素的香蕉,一直以來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水果。尤其在日本女星深田恭子用香蕉代替早餐成功甩掉12公斤後,香蕉一躍成為炙手可熱的減肥聖品。但是你知道嗎,晚上吃香蕉效果更好! 

日本腸道權威松生恒夫醫師表示,現代人習慣早餐吃少、晚餐吃飽,因此如果能多花一點心思改變晚上的飲食習慣,減肥效果立竿見影。建議晚餐前食用2根香蕉,接著喝200毫升的開水,過了30分鐘後再開始吃正餐。由於吃了香蕉,腦內產生飽足感,自然降低食慾,不必苦苦捱餓自然就能減少食量,也不容易復胖。只要短短10天,瘦下3公斤並非難事! 

此外, 

晚上吃香蕉還有3大好處

 
 
  1. 營養均衡,低卡有嚼勁
    香蕉一根的熱量為86大卡(可食用部約100公克),遠低於一碗250大卡的白飯,再加上特殊的口感,飽足感持久不易餓。而且香蕉有維生素B6、維生素C、鉀、鎂、礦物質等成分,能夠補充人體不足的營養素。
     
  2. 膳食纖維力量大,通便消小腹
    香蕉含有水溶性食物纖維及寡糖,兩者都能改變腸道生態、增加益生菌的數量,提升免疫力。由於也含有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吃進肚後會在腸內膨脹數十倍,刺激腸壁促進蠕動,具有消除便秘之效。
     
  3. 刺激成長荷爾蒙,抗老燃脂一把罩
    我們體內分泌的成長荷爾蒙,具有抗老化及燃脂的作用,在晚上入睡時(半夜11點到凌晨1點)分泌最為旺盛。晚上吃香蕉,當中的「精氨酸」能活化成長荷爾蒙,有助於美容瘦身。不過香蕉含鉀量高,腎臟疾病患者應先詢問醫師的建議。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dgR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