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輕巧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 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短褲、短裙不但清涼,還可以展露美腿,但如果有靜脈曲張就GG了,別擔心,專科醫師從吃的、穿的以及日常生活細節,教妳擺脫靜脈曲張的煩惱!

高纖、高C食物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壁高纖、高C食物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壁


一入夏,許多愛美女性紛紛換上短褲、短裙,卻發現腿部靜脈曲張情形嚴重,讓美腿大打折扣, 林哲安醫師表示,夏日多吃高纖及維他命C、E的食物,如綠色蔬菜、綠茶、芭樂、檸檬、蕃茄、蛋類、穀類食物等,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壁;此外,避免久坐久站及日曬,穿著合身衣物,睡前抬抬腿,適當補充水分,都有助於改善靜脈曲張。
 
《夏季濕熱,靜脈曲張惡化》
中壢天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林哲安指出,夏天一到,戶外活動多,女生也穿上短褲、短裙,展露美腿,但因夏季炎熱潮溼,熱脹冷縮影響下,彷彿蜘蛛網般的微血管擴張更惡化,不僅不美觀,還會導致下肢靜脈循環不佳而腫脹疼痛,使靜脈曲張情形更嚴重。
 
夏季期間,如何保健下肢靜脈曲張情形呢?林醫師建議,以下幾點可供參考:
 
1.高纖飲食:便秘會導致腹壓升高,使靜脈曲張惡化,高纖飲食可維持腸胃道健康,避免便秘;而維他命C及E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強化血管壁;綠色蔬菜、綠茶、芭樂、檸檬、蕃茄、柚子、柑橘、柳丁,魚類、奶類、蛋類、穀類都是富含C、E的食物。
 
2.合身衣物:腰部、腿部太緊的衣物,長期穿著高跟鞋,都會阻礙下肢靜脈回流,導致靜脈壓升高、血管曲張,建議穿著以合身、寬鬆為宜。
 
3.避免日曬:紫外線太強會破壞皮膚表層血管,導致微血管擴張/靜脈曲張,此外,泡溫泉等活動,使身體暴露於高溫環境中,在熱脹冷縮效應下,將使靜脈曲張更嚴重,因此夏天務必妥善防曬。
 
4.健康生活:避免久坐久站,每30分鐘最好變換姿勢、規律運動、維持適當體重、戒菸、避免服用高劑量避孕藥。
 
5.腿部運動:利用睡前、入浴前或午休時間按摩小腿,每次2~3分鐘;坐著時,腳跟貼地,腳尖翹起,重複數回;站立時,踮起腳尖,每天重複數次。睡覺時,腿下放置枕頭,抬高腿部。
 
6.補充水分:夏季天氣熱,大家往往忽略補充水分,尤其是老人家,將造成體內水分不足、血液黏稠,靜脈曲張患者更容易生成血塊而導致「血栓性靜脈炎」,不可不慎。
 

 

【本文原始出處來自《台灣好食材》】

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