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

  取兩雙有方棱的日用品筷子,做洗筷子動作,兩手反复搓擦,除了手心外,還應注意搓擦拇指根部的大魚際,每次搓擦5分鐘,每天2次。通過搓筷可對雙手穴位進行按摩,促進血液循環,刺激內臟功能,增強機體免疫力。

  手部有很多反射區和治療穴位,是神經的聚集點。臨床實踐證明,雙手穴位可治療多種疾病,如上肢麻木感冒消化不良等。只要準確地、不斷地刺激按摩手部穴位,長期堅持,就能使內臟不斷受到良性刺激,而逐漸強化其功能。

  牙籤

MON BAGAGE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430

  把5根牙籤用橡皮筋捆在一起,頭部呈花形,故稱其為“梅花樁”。以拇指、食指持梅花樁刺激人體穴位,可治療多種疼痛。急性疼痛可以用牙籤的尖頭刺激,慢性疼痛用鈍頭。手部梅花樁治療頭痛具有止痛迅速、工具簡便、副作用、簡單易學等特點,適合於自我按摩或給家人治療。

  用梅花樁反复刺激手部的心穴(手中指掌側,第一指節橫紋中點)和大陵穴(腕掌橫紋的中點處),不能刺傷皮膚,使力度慢慢滲透到穴位,每穴2分鐘,每天1次。一般刺激兩天后頭痛明顯減輕。

  飲料瓶

  取一無棱角的塑料飲料瓶,裝滿常溫的水後即可作為按摩工具了。根據需要的不同,也可以在瓶內裝入冰塊或熱水來進行冷敷或熱敷治療。

  方法一:坐在椅子上,將瓶子放在左腳的腳底下來回滾動按摩,2分鐘後換右腳。

  方法二:用瓶身在腿內側從腳踝往上滾動至膝蓋下方,兩腿交替進行,按摩3分鐘。然後用瓶子沿著小腿外側腳踝至膝蓋的範圍輕輕拍打,兩腿交替進行,拍打3分鐘。

  方法三:將瓶子橫放在膝蓋後側,利用膝蓋夾壓的力量,刺激膕窩內的穴位,兩腿交替進行,每次2分鐘,每天1次。

  通過對腳底穴位的刺激可以滋腎水、降虛火,以防治高血壓眩暈耳鳴、失眠等;對小腿、膝蓋的按摩和拍打,可疏通經絡、運行氣血,治療下肢靜脈曲張、水腫、肌肉萎縮、腿腳麻木、膝關節疼痛等。

  衣夾

  衣夾也是日常用品之一。用晾衣服的夾子分別夾住十個手指的指尖,3秒鐘後再拿開,每天進行1次。這種刺激是相當強烈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內臟的功能。醫學研究發現,在神經反射療法中,刺激神經末梢比直接刺激脊神經效果更佳,尤其是刺激指尖的經絡。

  用衣夾夾不同的手指可治療不同的疾病。夾右手的拇指可治肝病、夾中指可消除眼睛疲勞;夾左手的拇指可治糖尿病、夾中指可增強體力、夾小指可治高血壓;夾雙手的無名指可治耳鳴。

BEAR BOX ★ 晶鑽系28吋ABS輕硬殼行李箱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4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