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想保持青春就必須保養。 頭髮、乳房、生殖系統等是女人身體最重要的十大部位,女人能否延緩衰老、快樂健康與這幾大部位的保養有巨大聯繫。從現在開始,死守這十個部位吧,讓你的魅力常留。

  1、頭髮

  看似烏黑亮麗的秀髮倘若打理不妥,可能成為身體其他疾病的誘因。女性如果一年染髮次數超過12次,那她患淋巴瘤的概率會比從不染髮的女性高26%。每年染髮不要超過兩次;頭皮有傷口、患慢性病、即將懷孕或已懷孕的女性都不宜染髮。

2、眼睛


  青春期、月經期、妊娠期、絕經期……「視力危機」幾乎貫穿女性一生。青春期,近視眼會隨著身體發育加深;經期則容易讓人產生視疲勞、視物模糊等現象;妊娠期因營養缺乏會引起夜盲、多發神經炎、視神經乳頭炎等;絕經期則同老花眼形影不離。

3、鼻子


  據統計,鼻腔一天累計吸進和呼出1。5萬升空氣。這樣一來,鼻腔黏膜和鼻纖毛自然會沉積大量細菌,並可能使感冒、哮喘等病菌侵入人體。由於女性經期時血液成分發生變化,免疫力相對較差,呼吸道更容易感染。在這期間,應遠離污染較重的地方,或過冷、過熱的環境。

4、皮膚


  添加了化學物質的化妝品,往往讓皮膚變得脆弱;陽光則更是皮膚面臨的難關。紫外線是引起皮膚癌的主要因素,且膚色與皮膚癌有密切關係。藍眼睛、紅頭髮的人比黑皮膚的人患皮膚癌幾率要大。

5、乳房


  乳房是女性最脆弱的部位——性生活中,男性過於粗暴的行為可能影響乳房血液循環,人工流產也會讓乳腺癌幾率加大,甚至連過多蕾絲和尼龍材質的文胸都可能導致泌乳障礙。從穿第一件文胸開始,就要選擇棉質的。

 

6、心臟


  體重的大起大落讓女性心臟受到了更大威脅。如果女性一年中體重減少或增加超過10斤,那心臟就會受到明顯損害。但漸進式減肥,則對健康有利。

7、膀胱和腎


  膀胱和腎。膀胱也是女性的多事之地,20%的女性一生中會遭遇短暫膀胱炎。喝水則是預防膀胱炎的關鍵。應保證每天喝6—8杯水,隔兩三個小時小便一次;穿棉質內褲,否則會妨礙空氣流通進,而滋生細菌。

8、臂和手腕


  由於經常敲鍵盤、發短信,這兩個部位更容易受骨質疏鬆的影響。儘管骨質疏鬆與性別沒有必然聯繫,但老年人中,女性骨質疏鬆者占60%-70%,尤其是女性絕經後的5—10年,年骨量丟失率為2%-4%。

9、生殖系統


  每年全球約25萬女性死於宮頸癌,其年齡主要集中在25—45歲!因此,專家們提醒,女性25歲以後就要定期進行生殖系統體檢。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自己內褲上的分泌物不正常,如白帶增多或有異味,局部瘙癢、疼痛等,要及時診治。同時,女性要事先做好生育計劃,避免多次人工流產。

10、腸


  沒有生育過的女性會增加患結、直腸癌的風險,此外,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也可導致結直腸癌的發生。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原文出处:http://www.ys365.org/jsys/201003/23-4955.html

 



 

 

美靚年終慶★PURE NECTAR 美靚必達★寵愛女人系列~美顏素+珍珠美人+四物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