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確的飲食觀念,對於控制體重有很大的幫助。

專家看法

開業中醫師李淑謙昨日表示,民眾減肥時必須掌握正確飲食觀,比如睡前三小時或運動後一小時禁食、一天攝取水份二千毫升、睡前少喝流質飲料、均衡攝取各種食物、攝取纖維素以防便秘、適量全身性運動、三餐不過飽等。

李醫師指出,每天三餐都要營養均衡,早餐要吃得好,午餐要吃八分飽,晚餐要吃六分飽最好;注意桌上食物必須少油、少糖、少鹽、少米酒;煮湯時避免勾芡或加麵糊做成濃湯狀;煮湯時盡量採用清湯,煮好後等冷卻去除上面浮油。

李醫師指出,民眾食用湯麵時,盡量不要加入太多食材,特別是排骨或其他肉類,應以蔬菜湯為主;用餐前先喝五百毫升的水,以便增加新陳代謝,避免吸收過度;用餐時準備一、二碗熱開水,以便將食物過多的油瀝掉;餐食儘可能煮成湯類,可以增加飽足感,並且減少油脂攝取量。值得一提的是,有些食物也不宜吃太多,否則可能會影響到體重,包括太甜的水果、酒類、甜味飲料等皆是。

注意事項

民眾可以多吃幫助控制體重的蔬果,包括黃瓜、冬瓜、南瓜、柿子、茄子、籮蔔、胡籮蔔、豆芽、白菜、芹菜、百合、海帶、豆製品、蘆筍、竹筍、山楂、蘋果、檸檬、柚子、柳橙、番茄、番石榴,以及茶葉等皆是。

貼心小叮嚀

蝴蝶袖輔助矯正法:雙手握兩個保特瓶,往兩旁做擴胸運動,並往後反轉定住約兩分鐘,再往胸前伸直,往後伸展,如此重復數次。初學者可以在保特瓶放少一點水,等到習慣之後,再慢慢增加水量。

下肢肥胖輔助矯正法: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足尖與膝向前,慢慢下蹲,使膝關節保持彎曲,做高位半蹲姿勢,上身保持平直,重心稍微靠向後方,上肢向前平舉,做完恢復正常。每次運動幾分鐘,視個人肌耐力、運動量有所不同,以後逐漸增加到每次十五至二十分鐘,運動可以增強腿部關節、肌肉的力量,幫助腿部減肥。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5RYv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