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步調快速,失眠常讓人痛苦不堪,有失眠困擾的人,恨不得能獲得倒頭就睡的技能;但若很快就能睡著,是一件好事嗎?根據專家說法,其實不然。

▲倒頭就睡並非好事。(示意圖/資料照)

如果老是覺得自己睡不夠,時常出現疲勞現象,就可能是阻塞式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OSAHS)的前兆,若缺乏專業治療,就可能演變成類似失眠的症狀,將嚴重衝擊身體健康。

那所謂的倒頭就能睡著,代表睡眠潛伏期偏短,身體處於困倦嗜睡狀態,我們會產生以為自己睡得很好的「假象」,也可能引起打鼾問題,因此當我們一躺到床上,如果5分鐘內就能進入夢鄉的話,就必須多加留意了。

根據統計,約4%的中年男性和2%的中年女性患有OSAHS,雖然比例不算高,但顛覆了許多人對於睡眠的迷思,也提醒我們必須多重視睡眠問題。

 

 

 

 

文章出處: https://goo.gl/pPPw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