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繽紛的台灣紅藜,有「穀類紅寶石」的美稱。國內研究首度證實,一天吃25克的帶殼台灣紅藜,就能預防酒精性肝損傷及肝硬化的功效。此研究成果刊登在國際營養期刊《營養素》。

 

示意圖/TVBS

 

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李俊霖與林庭安、鄭世政、王志傑、魏百祿等研究團隊進行動物實驗發現,給小鼠食用帶殼台灣紅藜磨粉、水萃物及酒精萃取物,比單純攝取純酚類化合物質的老鼠,對預防酒精性肝損傷及肝硬化,有更顯著的效果。

 

台灣紅藜抗氧化物  活性含量高
研究員、台大園藝研究所碩士鄭世政指出,台灣紅藜呈現出繽紛的五顏六色,主要是存在花被上的甜菜色素,其他抗氧化物GABA等活性含量也很高,但要完整保存色澤十分重要,必須在良好的恆溫恆濕環境,種子的壽命就可長達數年,仍保有酵素及活性。

 

一天吃25克能護肝  煮水、泡茶也有效
台北醫學大學動物實驗曾發現,帶殼的台灣紅藜可預防大腸直腸癌前期病變,體重65公斤成人每天食用22克帶殼紅藜就足夠。鄭世政強調,最新研究更發現每天攝取25公克的帶殼台灣紅藜水萃物同樣有效,建議用水煮同步服用湯汁,或是泡茶飲用,都是日常護肝保健的好方法。

 

如果是經常應酬者,鄭世政也建議,在應酬前後可泡杯紅藜茶,除了對肝及腸胃有正面幫助外,也能協助調養身心、安神舒眠。

 

 

 

文章出處: https://goo.gl/PyrG2Y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ç±ï½œ20吋【MON魔方鈕扣系列

行李ç±ï½œ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æ¼æ—…è¡Œç±é•·é ¸é¹¿ç³»åˆ—行李ç±ï½œ28+24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ç±å…件組/行李ç±/拉桿ç±/登æŸ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