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疲勞累積讓淋巴血液不通!脖頸按摩助提升內臟機能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每天上班長時間待在辦公室,除了稍微有點痠痛之外,其實身體並不怎麼累,可是照鏡子卻總覺得一臉倦容,臉部暗沉,還常感覺焦慮不安、失眠,腸胃不怎麼舒服嗎?這不僅是工作壓力大,其實還是一種新型的國民病──而問題就出在脖頸僵硬!透過放鬆脖頸上的胸鎖乳突肌,可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肩頸僵硬疼痛,預防老化,還可改善自律神經失調! 

脖頸僵硬加速臉部老化 還會導致焦慮、腸胃不適 

日本知名抗老化專家村木宏衣表示,現在許多人長時間使用手機和電腦,脖子總是保持前傾,如果放著累積下來的疲勞不管,會造成淋巴結阻塞和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臉部老化加速和脖頸僵硬疼痛、臉部有皺紋,鬆弛老化。 

因此首先可以做的,就是放鬆脖頸。脖子有著流通老廢棄物的淋巴,以及連結著頭與身體的胸鎖乳突肌,如果這個部分僵硬,就會要成周圍的骨頭位置偏移,淋巴阻塞。 

據日本健身教學網站指出,胸鎖乳突肌旁有著副交感神經的迷走神經,迷走神經是從腦延伸到內臟的神經。如果這部分肌肉僵硬,就會造成神經的負荷,進而影響到臟器的機能,因此脖頸僵硬甚至與腸胃不適有著關係。此外副交感神經運作不良,還會導致自律神經失調,造成焦慮不安、壓力、失眠和倦怠等症狀。 

胸鎖乳突肌在哪裡? 

 
胸鎖乳突肌位於兩側耳後到鎖骨的位置,是支撐頭部以及低頭時會使用到的重要肌肉。 

 

 

 

 

 

文章出處: https://goo.gl/NnE9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