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示意圖/TVBS

國外研究有驚人的發現,1杯紅茶能抵過6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還可以有效抑制引發癌症、及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不過神經衰弱、貧血等體質的人建議少量或是不要飲用。

 

《每日健康》報導,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t)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研究也指出,一杯紅茶含有6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喝2杯紅茶更等同於喝了20杯蘋果汁。

 
示意圖/TVBS

研究團隊表示,紅茶內主要成分有單寧酸、咖啡因及胺基酸等,其中單寧酸成分和綠茶以及烏龍茶相比,紅茶的含量特別多;而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能分解三酸甘油脂、降膽固醇及血糖。另外,茶葉內含的多酚還有抗氧化功效,能抑制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疾病的活性氧。

 

不過胃潰瘍患者、哺乳期婦女、孕婦及貧血患者,都不適合紅茶的攝取,尤其有失眠困擾的民眾,更別輕易嘗試,以免影響睡眠品質。

 

 

 

 

文章出處: https://goo.gl/paHvx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