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相片

天氣冷颼颼時,許多人會選擇泡湯或是吃熱騰騰的火鍋來取暖,不過若冷熱溫差太大,小心造成健康問題。一名55歲男子日前趁著天冷去泡湯,沒想到隔天起床照鏡子時,居然看不到自己的臉,嚇得他趕緊就醫,經檢查後竟是因為冷熱溫差,造成嚴重病症。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檢視相片

 

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55歲男子去泡湯,泡到全身發熱後沖冷水降溫,接著再進烤箱,豈料,隔天起床照鏡子時,卻發現視線不清,甚至「看不到自己的臉」,讓他嚇得緊急找醫生求助,經檢查後發現他眼底黃斑部爆血管、大出血,即俗稱的「眼中風」,視力甚至從1.0衰退到0.2差點失明,幸好緊急治療後視力已恢復至0.7。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檢視相片

 

 

收治病例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眼疾患者在天冷時常會急速增加,多半是血管相關疾病」,而該男就是一個例子,由於在天冷泡湯、冷熱溫差太大,導致眼底血管破裂致內出血,視力也急速退化。

 

陳瑩山還說,因為眼白(結膜)上布滿微小血管,在秋、冬季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或吃麻油雞、薑母鴨等鍋物進補,甚至唱歌、飆高音等活動,都可能使眼白血管過度充血,引發爆血管危機。

 

 

 

文章出處: https://goo.gl/T56FZ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