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歲末吃蘿蔔正得時,白蘿蔔堪稱變化最多端的蔬菜之一,不管醃漬、煮湯、做成滷味都相當合適。然而,台灣餐桌常見的蘿蔔湯雖然鮮甜美味,過度加熱卻可能會讓酵素流失,不免有點可惜。日本減肥專家親身嘗試蘿蔔新吃法,不但成功甩肉6公斤,還能吃下更多酵素! 
 

專業減肥顧問靠白蘿蔔綠拿鐵甩肉6公斤



日本專業減肥顧問青木久美子表示,他在東京推廣白蘿蔔綠拿鐵已經有多年,起初大家聽到以後通常會覺得不太搭,但吃了以後都紛紛表示意外地美味,而且還有減肥功效,也給青木久美子很多回饋:「我瘦了7kg!」、「皮膚變好了」、「排便變順暢了」‧‧‧等。 

蘿蔔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以及人體所必需的酵素,蘿蔔特有的辛辣成分「異硫氰酸酯」能幫助抗老,還能提高代謝力、幫助減肥。日本藥劑師長島壽惠也表示,白蘿蔔的諸多營養不但有助於減肥、幫助改善血管健康、降血壓,裡面含有的諸多消化酵素,還能幫助吃下肚的食物迅速消化,減輕消化器官負擔。 

不過,日本江田診所所長江田証指出,煮湯的加熱料理方式容易讓酵素流失,而生吃白蘿蔔則會有辛辣的味道,讓人望之卻步,因此青木久美子推薦將蘿蔔和其他水果組合,打成綠拿鐵(蔬果昔),就可以蓋掉這個味道。 

據青木久美子的形容,白蘿蔔綠拿鐵口感圓潤,還有濃厚的水果風味。青木久美子自己靠著白蘿蔔蔬菜昔減肥法,4個月就瘦了6公斤,腰圍也整整少了5公分,而且不再復胖,打噴嚏、流鼻水等過敏問題,也因為吃白蘿蔔綠拿鐵得到好轉。 
 

白蘿蔔綠拿鐵這樣做,享受美味同時甩肉



做法 

  1. 白蘿蔔洗淨,不要去皮,加入自己喜歡的水果1:1混合,放入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青木久美子特別推薦蘋果、葡萄、奇異果、香蕉,也可以加入小松菜、紫蘇等蔬菜,或是加入豆漿。 

吃法 

  1. 一天喝200~300ml,起床後、早餐前空腹時喝,喝完可以再吃早餐。
  2. 也可當作午餐、晚餐的前菜,能幫助增加飽足感。
  3. 用湯匙舀來吃會比用喝的更美味。
  4. 冬天可以先喝一杯溫水再吃,比較不會那麼冷。
  5. 建議在常溫下製作,若放在冰箱可以先拿出等到恢復常溫再做。

 

 

 

 

 

 

文章出處: https://goo.gl/VaARF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