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翻攝自Pixabay

悲傷、難過的時後經常會以「心碎」形容,但事實上,這並非形容詞,因為現在醫學上真的有一種「心碎綜合症」,指人體傷心欲絕或極度悲痛時,造成心臟永久性損傷,甚至可能導致早死!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亞伯丁大學研究團隊指出,當人經歷失去親人、喪偶或失戀等傷心事時,會在短時間內有劇烈情緒起伏,賀爾蒙飆升,心臟就得承受極大壓力,導致心臟肌肉產生細小疤痕,成為永久性損傷,而這些疤痕又會降低心臟彈性,影響收縮,進一步對健康有害,此症狀就被稱為「心碎綜合症」。

 

更可怕的是,患有「心碎綜合症」的人跟心臟病患者的壽命相差不多,其中有3%到7%的人會在5年內死亡,有70%的人長期受到情緒疾病所苦,證明「心碎而死」是可能發生的。另外,「心碎綜合症」患者有高達9成都是女性,因此女性被稱為是感性的動物也不無道理。

 

 

 

 

 

 

文章出處: https://goo.gl/qsR1w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