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氣是子宮的毒素!必吃3蔬菜防宮寒、荷爾蒙失調
【早安健康/姜明子(慶熙大學韓醫科兼任教授)】 讓子宮變暖的食物 

手腳冰冷的女性很常見,而造成手腳冰冷的原因很多,像是女性荷爾蒙失調會讓手腳冰冷的症狀加重,暴露在寒冷的環境或是壓力太大,也都會造成手腳冰冷。手腳冰冷,主要是因為沒辦法把血液順利送到末梢部位,子宮也屬於末梢部位,因此手腳冰冷的人,子宮大部分也是冷的。對於子宮健康而言,寒冷的子宮就是一種毒素的累積,想要為虛寒的子宮解毒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靠的就是讓子宮溫暖起來,消除等同於子宮毒素的寒氣。 

吃溫性的食物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寒氣。雖然一般人都會以為溫暖的食物就能讓身體變暖,但是所謂的溫性食物並非只代表食物的溫度。每一種食物都有自己的屬性,不管再怎麼把寒性的食物加熱來吃,還是會替身體招來寒氣。 

最好的方法是用溫性食物做溫暖的食物來吃,例如以加入大豆的雜糧飯取代白米飯,做菜時加熱讓食物變熱,溫性食材搭配芥末、胡椒、辣椒粉等可以讓身體熱起來的調味料,這些都是很好的作法。

 

 

 

 

 

文章出處: https://goo.gl/3PbGZ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