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和淺眠不僅會影響精神,甚至可能是造成肥胖的原因!腦科學博士暨腦神經科臨床醫師鄭淳予,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談睡眠對於身體造成的影響。

▲圖/翻攝自Pixabay

鄭醫師透露,若是長期睡不好,更容易讓人陷入肥胖的風險當中。從腦神經系統開始說起,睡眠不足會嚴重影響記憶力和專注力,以往10分鐘內可以完成的事情,很有可能40-50分鐘都還沒做好。另外,情緒將大受影響、異常的不穩定。以往做起來覺得開心的事情,睡眠不足會怎樣都提不起勁,壞情緒難以壓抑。

鄭醫師表示,睡眠和神經疼痛活性十分相關,當前一晚睡不好時,隔天就特別容易頭痛或是肩、腰、背痠痛。再來,睡不好也會影響免疫系統,你會發現你反覆的發炎、感染,也特別容易被傳染感冒,連帶著也很常過敏。

睡得多容易胖嗎?鄭醫師說,睡不好更容易沉陷在肥胖風險中。加上睡眠和醣類代謝相關,科學研究也顯示,長期睡眠不足,未來得到糖尿病風險也比一般人高。(編輯:林昀萱)

 

 

 

 

文章出處: https://goo.gl/uFjh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