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白髮失智的不老秘訣!每周2次,三周血管年輕30歲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早晨照鏡子時,發現臉上又多了一條皺紋、一個斑點;閱讀書報或是滑手機時發現拿得近反而看不清楚,開始有老花眼、腹部和上臂充滿贅肉;上下樓梯時又喘又累,感受到得體力衰退......隨著年紀漸長,從全身各處都會逐漸出現老化的症狀,然而很多人同樣都是50歲,為何無論是外表還是體力都大不相同呢?這與血管年齡有很大的關係!透過HSP健康法,改善肌膚、血管年齡,預防老化! 

白髮、健忘以及外表老化 都是血管老化影響養分輸送 

過了中年之後,雖然年紀相同,卻可明顯看出外表的差異,有的人隨著年齡長出皺紋、斑點更加明顯,有的人雖然沒特別保養,卻仍有著一副好皮囊,沒甚麼皺紋、肌膚充滿彈性,而日本修文大學健康營養學部教授伊藤要子指出,肌膚的年齡與血管年齡成正比,因此外表年紀看來較大的人,血管老化也較嚴重。 

日本愛媛大學副教授伊賀瀬道也醫學博士表示,血管負責輸送營養和氧氣給全身的細胞,如果血管老化,就會讓血液無法順利循環,導致全身細胞的衰退。不只皺紋、斑點,老花、白髮、健忘、肥胖、體力衰退,全身的老化都與血管有關。 

《血管年齡檢測法》 

用手指捏住另一隻手的食指指甲,壓迫5秒鐘,放開後指甲應該會立刻恢復血色,如果需要2秒以上才能復原,就有血管老化的可能性。 

HSP能修復細胞、阻止血管老化 提高肝機能防失智 

高膽固醇的飲食以及高血壓,是造成血管損傷的原因,一旦血管失去彈性,就會產生動脈硬化。這時,可透過HSP來補救。HSP(Heat shock proteins,熱休克蛋白)能夠修復細胞,對抗血管老化。 

HSP是一種出生時處於高峰的物質,數量一路減少到20歲,到了60歲時,又會面臨一次急遽減少。因此傷口逐漸變得不容易好、容易感到疲勞,都是HSP減少的徵兆。而透過增加體內的HSP,能達到修復血管、美肌、提高肝機能以及預防失智等種種好處。 

 

《HSP入浴法》

 

 

HSP是一種身體遇熱或遇壓時就會增加的蛋白質,但研究HSP超過20年以上的愛知醫科大學醫學部教授伊藤要子認為,最簡單、也最安全的就是泡澡加溫法。 

1.浸泡41度的熱水15分鐘 

增加HSP的最佳溫度是「42℃」,然而怕燙或是心臟不好,也可逐漸調高水溫,或是增加浸泡時間。42℃的熱水泡10分鐘;41℃泡15分鐘;40℃則泡20分鐘,泡半身的話則再多加5分鐘。 

注意:依自身情況調整,如有不適隨時都能起身。也可稍作休息再浸泡,時間加總起來有達到標準即可。 

2.泡澡出來後保暖10分鐘 

剛泡完澡很熱,會想來杯冷水、打開冷氣,不過伊藤要子表示,泡完澡再進行保溫,能讓效果更好。泡完後將汗水擦乾,穿上吸水透氣的衣物及襪子,再套上厚的室內服,最後再披上浴巾或毛毯,維持10~15分鐘,此時蓄積在體內的熱持續增加體內的HSP。 

過程中會出很多的汗,保溫完後再度擦乾汗水,替換新的衣物。此外浸泡過程中也會大量出汗,前後都要補充大量的水分。 

三周血管年齡減少30歲 肌膚年齡60→38歲 

如果每天進行的話身體會習慣高溫刺激,讓HSP變得更難增加,因此一周兩次即可。日本健康節目請來三位嘉賓實踐三周,全員HSP含量都成功增加,三周後受試者的血管年齡,A從75歲降到46歲、B從55歲降到25歲以下,而本來相當煩惱斑點問題的女藝人北園佐和子,肌膚年齡也從60歲減少到38歲。 

 

 

 

 

 

 

 

文章出處: https://goo.gl/yRxTw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