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笑的孩子更聰明,日本腦權威告訴你5個活化孩子大腦的秘密
「為了讓孩子能贏在起跑點,必須讓小孩在幼兒階段時就啟發他的智能」相信這 是許多父母常常聽到的話,而坊間也有這類課程,但成效究竟如何 則見仁見智了。 

其實,與其費盡心力、撒下大把鈔票上課,不如直接從小培養孩子 良好的習慣,既能達到啟發的效果,也才真能一輩子受用。日本大腦科學專家篠原菊紀在著作《日本腦科學家傾囊相授,用遊戲提升幼兒腦力及專注力!》介紹了 五大應 讓小孩養成的習慣


1、適度運動

在腦科學中已證明運動確實能幫助大腦變得更聰明。因為運動有益於訓練大腦功能,達到強化記憶力的效果,因此記得偶爾帶孩子去公園跑跑跳跳,甚至培養他幾項運動喜好喔!


2、動手並用心做事

許多研究已經發現,當人「用心」做事和做複雜的事情時,大腦的活化程度高於不用心做事、做簡單事情的大腦,所以應讓小孩養成不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用心去完成的習慣,並且不排斥做複雜、麻煩的事情。


3、多笑、多與人相處

根據許多實證研究發現,面對面與人說話時,大腦的活化程度大於用手機講話的大腦,因此應讓孩子從小多參與團體活動,藉以活化孩子大腦。

此外,也發現大笑或是逗別人笑時一樣能活化大腦,而且看到笑臉時也能刺激大腦活化,所以建議多讓孩子有笑的機會,與營造充滿笑容的環境


4、均衡攝取營養

由於大腦有一半都是脂肪,所以也不能完全視脂肪為有害物質,而應均衡攝取魚類、肉類及植物性的脂肪酸。此外,蛋白質有益於記憶能力,而蛋白質則多來自於蛋、豆、魚、肉類。簡言之,各類食物都要均衡攝取


5、必吃早餐

最後,因為葡萄醣是大腦唯一的能量來源,而葡萄醣可從麵包、牛奶、水果、蛋等獲得,而這些食物多為早餐食品且已有研究證明,不吃早餐對人體有害,因此切記要養成孩子天天吃早餐的習慣

 

 

 

 

 

 

文章出處: https://goo.gl/AJM3e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