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眠瑜伽】3動作活血柔軟肩胛骨 解決失眠、肩膀酸痛
【早安健康/林芳羽編譯】想到瑜伽教室學瑜伽,卻擔心僵硬的身體會無法跟上進度嗎?常常肩膀酸痛、失眠卻苦無解決之道嗎?快來試試「和香式輕鬆瑜伽」,用比瑜伽更簡單的瑜伽,解決你的困擾。
 

野澤和香是日本女性時尚雜誌《VERY》的專屬模特兒,同時擁有美國瑜伽聯盟認證的瑜伽教師資格。「和香式輕鬆瑜伽」便是由野澤和香融合了許多派別的瑜伽動作,加以簡化後自創的瑜伽派別。
 

野澤和香表示,一般的瑜伽動作比較複雜,身體僵硬的人可能會因為挫折而放棄學習,或勉強自己伸展反而傷害身體。和香式輕鬆瑜伽動作簡單,一個人在家就可以做,不需要特別去瑜伽教室學習也不用勉強,一樣可以解決身體的各種問題。
 

野澤和香還提到,瑜伽強調保持某個姿勢不動,可以訓練到最靠近骨頭的肌肉。雖然體重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練瑜伽長出的肌肉是細長形,可以讓人身形更fit,看起來更加纖細窈窕。
 

 和香式輕鬆瑜伽解決常見身體困擾
 

困擾一:失眠
 

睡覺前把雙腳抬高靠在牆上即可。

這麼做目的在讓下半身的血液都先往上半身集中,最後放下腳時,讓聚集在上半身的血液都流回到下半身。只要上半身血液較少,就可以使頭腦靜下來幫助睡眠。
 

困擾二:腸胃虛弱
 

仰躺在地上,雙手把一腳膝蓋往胸口抱,另一腳腳尖朝向天花板。


 

這個動作可以伸展與胃部相關的經絡。另外,因為瑜伽可以使人放鬆,所以壓力造成的胃痛也一樣有效。
 

困擾三:肩頸痠痛
 

1.兩手伸直向前平舉,手掌朝下後在胸前交叉,交叉處離身體越近越好。


2.手肘彎曲,兩手手背靠在一起。柔軟度較好的人可以試著讓兩手掌靠在一起。


3.吸氣,把手肘抬高到與肩膀同高,肩膀要放鬆放下。


4.吐氣,手掌往前放下,意識著背部伸展,儘量讓兩塊肩胛骨打開,深呼吸6次。


5.輕輕吸氣解開雙手
 

POINT:在每個階段都不要忘記呼吸

 

 

 

 

 

文章出處: https://goo.gl/irCqx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