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洋蔥醋物:護心防糖尿病、提高代謝力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步調緊湊的現代生活充滿壓力,每天上班忙碌、下班處理家務,還要時時從各種社群網站與通訊軟體接收各種訊息,不論身心都累積了相當多的疲勞,這時,不妨為自己做一道清爽簡單的沙拉,放了滿滿的洋蔥,可促進新陳代謝、預防心血管疾病等生活習慣病,加上調味的醋不僅口感與味道更好,還能增加維生素B1的吸收率,達到消除疲勞的效果! 

洋蔥可改善食慾不振 預防動脈硬化、血栓,促進新陳代謝 

洋蔥中雖然維生素含量少,卻有許多豐富的營養成分。洋蔥中的蒜硫胺素(Allithiamine)能消除疲勞,改善食慾不振以及精神萎靡等症狀。造成切洋蔥時會流眼淚的刺激氣味成分二烯丙基硫醚(diallyl sulfide)可提高維生素B1的吸收率與功效,促進新陳代謝活化,幫助消除疲勞,恢復活力。 

二烯丙基硫醚還能暢通血管,增加好膽固醇與消除壞膽固醇,可預防動脈硬化,並且防止血液凝固,達到預防血栓的效果。日本文京第一醫院院長齋藤嘉美表示,洋蔥自古以來就做為民間偏方被使用,對促進健康、預防疾病的效果受到世界各國矚目,有許多臨床實驗證實洋蔥能預防並改善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各種生活習慣病。 

《醋洋蔥沙拉》 

醋會幫助洋蔥中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C等水溶性營養素溶出,提升成分的吸收效果,再加上各種美味營養的蔬菜,不僅做法簡單,還可輕鬆吃進豐富營養。 

材料 
洋蔥 100公克 
鹽 少許 
醋 1大匙 
調理醋 1大匙 (以白醋、壽司醋為主,可依個人口味換成一般天然釀造醋) 
蔬菜 適量(依喜好可加入花椰菜、番茄等蔬菜) 

做法 

STEP1.將洋蔥沿著纖維切成細絲。 

STEP2.在洋蔥中加入少許的鹽,加入醋和調理醋充分混和。放進冰箱冷藏20分鐘,讓洋蔥充分入味。 

STEP3.洋蔥軟化後,依喜好添加花椰菜、番茄等蔬菜。 

 

 

 

文章出處: https://goo.gl/9Htyv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