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挪威卑爾根大學(University of Bergen)一項研究發現,長期使用清潔劑,對「肺功能」有嚴重的傷害,甚至比吸菸還要嚴重;以一名長期在家使用噴霧式清潔劑的家庭主婦,20年下來肺功能受損程度,相當於每日吸20支煙的人。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英國《鏡報》報導,研究人員長期追蹤6200名平均年齡34歲的人士,結果20年後發現,經常使用清潔噴劑的女性與從不使用清潔劑的女性相比,罹患哮喘的機率高出43%。不過男性中則看不到有明顯差異。

領導該研究者斯凡尼斯(Cecile Svanes)表示,清潔劑噴灑在空中,造成肺部一點一點受到傷害,最後導致肺部功能逐漸失調。並指出,化學清潔用品是「不必要的」,只要以超細纖維製成的清洗工具和清水就足以應付多數清潔。

 

 

文章出處: https://goo.gl/HY3h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