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相片


【早安健康/Urapa Watanachote(泰國亞洲理工學院MBK碩士)】

自然視力回復法可以治療眼部疾病及各種症狀



自然視力回復法除了能矯正視力異常患者,還能治療一些眼部疾病,例如:白內障、青光眼、老年性黃斑部病變、CVS(電腦視覺症候群)和因糖尿病引發的眼部疾病等。 
 

白內障


在一般情況下,我們的水晶體都是非常清澈的,但隨著年齡增長,水晶體開始退化,身體代謝出的有害物質殘留至水晶體,導致水晶體變得混濁。 

此外,這些殘留的物質還會阻擋進入眼睛的平行光線,使得眼睛無法看得清楚。水晶體退化得越嚴重,殘留在水晶體上的代謝物越多,病情就越嚴重。因此,當覺得視力模糊時,應立即找眼科醫生進行眼部檢查。 

普遍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種方法,如手術,將已經混濁的水晶體取出,植入人工水晶體。或採用晶體乳化術(PHacoemulsification)、飛秒鐳射(Femtosecond Laser)進行植入人工水晶體手術。 

自然視力回復法:當白內障還處於初期的時候,為了加強水晶體睫狀肌附近的血液循環,還可以利用此方法進行眼部治療。但如果水晶體已經混濁不堪,無法看清楚事物,就應該去看眼科醫生,而在術後3~4週,也可以用此方法輔助治療。 
 

青光眼


青光眼常突發於40 歲以上的人群。由於青光眼是產生於視神經附近的病變,所以是唯一一種找不到眼內病變的眼病,但它也會讓我們的視野變窄。當青光眼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時,會有失明的風險。 

原因:眼部血液循環不順或其他原因導致眼睛乾癢。例如:由於其他藥物而引起的副作用、手術後遺症或嚴重的腦部疾病所引發。 

此外,青光眼的病因還有另一種可能,因為眼睛分泌的某種液體或是房水過少,使得輸送到眼部的營養物質隨之減少,進而導致眼部神經末端容易受外部傷害。 

如何保護視力?下一頁與您一起練習飛鳥體操! 


普遍的治療方法:早日就醫,在眼科醫生的幫助下控制乾癢,延緩眼部神經末端的退化,進而緩解對眼部的傷害。 

自然視力回復法:眼部經過此方法有效矯正後,水晶體睫狀肌的伸縮功能變好,眼睛得到放鬆,血液循環通暢,進而促進眼部房水將營養物質輸送到眼部神經,延緩眼部神經末端的退化。 

由於此方法是無須吃藥的,無任何副作用,所以可以在醫生的治療下同時進行。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視網膜上的黃斑部是視神經的一個組成部分,能夠讓我們看得更加清楚。如果黃斑部接受畫面的能力下降,那就會看不清楚,看事物時總覺得有黑點,進而影響做事, 例如:看書和穿針,嚴重時根本做不了。 

原因:神經末端萎縮、頸肩僵硬導致血液循環不順,輸送到眼部的氧氣不足,進而讓視力慢慢退化,如果放任不管可能還會導致失明。 

普遍的治療方法:補充眼部所需的營養元素,特別要補充的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這兩種營養元素是不能被維生素A所替代的類胡蘿蔔素,可以幫助減緩視神經和水晶體的退化,也有助於減緩失明。如有必要,可以在做完鐳射手術後輔助恢復。 

自然視力回復法:此方法有助於讓視網膜細胞更好地為大腦工作。 
 

飛鳥式



由於鎖骨作用於肋骨,所以我們的鎖骨越長,對我們的肺部和心臟就越好,還能促進血液循環。過於僵硬的肩部必定會引發胸部緊繃,引起胸部不適。因為下陷的鎖骨導致肩胛骨突出,肋骨也會隨之下陷,最終肋骨被擠壓在一起,導致呼吸不暢。 

這一式的練習有利於肺部和心臟的健康,增加流入大腦和眼部的血液和氧氣。除此之外,還能減輕肋骨的擠壓,達到擴肩的作用,減輕肩部疼痛。這一式還能擴胸、擴肩、直背、矯正人的整體形態。 

方法: 

檢視相片
 
伸展,心肺功能,血液循環,視力保健
  1. 站直,雙腳打開與肩寬平行,抬頭看向天空。
  2. 抬起右臂,置於空中,呈半「V」字型,左臂從左下方慢慢向右手臂方向旋轉,當與右臂呈45度角時,暫停一下。然後左臂慢慢向右上旋轉,最終到達左上方,雙手呈一個完整的「V」字形,掌心相對。
  3. 雙臂緊貼兩側,站如第一個步驟,然後抬起左臂,置於空中,呈半「V」字形,然後做與第二個步驟相同的動作。
  4. 以肩關節為中心,慢慢往後旋轉雙臂,大約轉8~10圈,若鎖骨覺得酸痛,代表動作正確。
  5. 雙臂向後拉伸,保持8 ~ 10 秒,這時肩胛骨一點點併攏,胸部直挺上升。
  6. 最後全身放鬆,站直,雙臂緊貼兩側,眼睛注視前方。

 

 

文章出處: https://goo.gl/Ae9t2x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