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後骨質每年流失1%,每天做這1分鐘骨質提升4%
【早安健康/楊東霖編譯】我們都知道家中的長輩摔不得,只要一摔倒很容易就會造成骨折的情況,那麼為什麼長輩這麼容易骨折呢?這是因為人的骨頭會隨著年紀流失骨質,造成所謂的骨質疏鬆。根據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指出,台灣的骨折機率是全世界第七,高居全亞洲第一! 

台灣骨折機率高居亞洲第一 又以女性骨質流失嚴重 

而女性的骨質疏鬆問題又比男性更嚴重,大約從30歲以後開始,骨質就會以每年0.5%到1%的程度流失,在女性更年期開始後流失的速度加劇,每年流失約為2至3%,許多婦人邁入老年時,骨質已經失去了35%到50%。 

骨質流失除了會在不知不覺中就發生骨折的情況以外,腰部、背部會發生痠痛不適的情況,脊椎也會漸漸變彎形成駝背,身高也因骨質流失而有明顯的減少;呼吸系統也會因為骨頭質疏鬆、變形導致呼吸功能下降。 

一天平均運動一分鐘 骨質健康度多4% 

英國艾希特大學(University of Exeter)日前做了一份研究,這份研究以女性為研究對象,發現每天持續有強度運動60至120秒的女性,比起每天運動不滿60秒的女性,其骨質健康度高出4%之多,對比每年流失的量來說,4%是相當可觀的數字。 

什麼才算得上是有強度的運動呢?對於停經前的女性來說,跑步就是中等強度的運動,也等同於停經後女性慢跑的強度。但這樣一天跑一分鐘的研究是以平均值來計算,真正在運動時可以不必在意運動秒數,就算運動時數不長,只要堅持每天進行運動就能對骨頭的健康做出貢獻。 

為了預防老年時的骨質疏鬆,每天運動才是最好的辦法,就算運動的時間不長,日積月累的成果也是相當可觀的! 

 

 

 

文章出處: https://goo.gl/2C5bB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