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疾病對女性來說是健康的殺手,在生活中我們要

最好一切措施來預防抵禦它。除了平時個人衛生上的預防細菌感染,還可以從食物上預防婦科疾病。根據美國研究發現,香菇可以有效防止HPV病毒入侵人體,進而降低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除了香菇,還有其他一些食物也能幫助預防婦科疾病。

  1.紅皮蔬蔬

  紅皮果蔬可以有效預防和抑制婦科腫瘤的生長。

  紅蘋果、紅辣椒等紅色蔬果中含有某種天然植物化學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婦科腫瘤細胞的生長,同時降低它們對雌激素的反應性。洋蔥、紫葡萄等蔬果也具有類似的功效。

  2. 全麥食物和海帶

  多吃全麥食物和海帶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疾病。

  一項研究發現,育齡女性在飲食中多攝取全麥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環中保持適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過高而引發諸多乳腺疾病。

  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體前葉分泌黃體生成素,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降低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經常食用海帶有助於預防和治療乳腺增生

  3.含葉酸食物

  吃含葉酸豐富的食物可以有效預防宮頸癌。

  通過對患宮頸癌高發地區的女性進行調查發現,體內葉酸含量明顯不足的女性,不僅在懷孕時容易引起胎兒的神經器管發生畸形,還會使她們患宮頸癌的危險增大。女性適量補充葉酸,包括服用葉酸補充製劑和攝取富含葉酸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菠菜、小白菜、莧菜、韭菜、魚、蛋、谷、豆製品、堅果等,可以有效預防和減少宮頸癌的發病率。

  4.高鈣食物

  高鈣食物可以有效預防女性卵巢患病。

  大量調查發現,攝取足量鈣質的女性比攝取鈣質較少者患卵巢癌的概率減少54%。因為充足的鈣質有助於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

 

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愛琴海系列【Just Beetle】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拼圖系列【Just Beetle 】行李箱旅行箱 Gate 9英倫系列24+20吋行李箱28+20吋 PC材質 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 【Just Beetle】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新都市系列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 ABS材質 波西米亞系列【Gate9】

 

  5.豆製品

  多吃豆製品可以有效調節內分泌,使雌激素恢復正常。

  雌激素是女性體內重要的性激素,當它在血液中低於正常水平時,會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受到影響,還會使心臟失去保護。大豆中所含的異黃酮是一種類雌激素物質,可彌補體內的雌激素不足。每天喝500毫升豆漿或吃100克以上的豆製品,如豆腐、腐竹等,可有效調節內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復正常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