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周盈卉】在台灣,蘋果是水果中不可多得的常年供應水果之—。看起來不起眼,卻有著驚人的營養價值。有句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就是在讚揚蘋果所含的豐富營養,為了更深入了解它的價值,《讀者文摘》列出蘋果的四大功效,看完之後,多吃點蘋果吧!

 

 


減肥

蘋果內含纖維和水分,因此能延長飽足感,巴西的研究顯示,一天吃超過三顆蘋果或梨子的話會變瘦,主要是飽足感增加,進食量減少的關係,在為期12週的試驗中,燕麥餅乾組的受試者沒有變輕,反倒是蘋果梨子組的受試者瘦了,平均體重降了約1.3公斤。

 

蘋果 

穩定血糖


蘋果中的纖維能讓消化的速度變慢,也讓葡萄糖進入血流的速度變慢,避免因血糖及胰島素急速上升所引起的第二型糖尿病。研究發現相較於不吃蘋果的女性,每天至少吃一顆蘋果的女性,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了28%。


降低膽固醇

蘋果的熱量低,一顆普通大小的蘋果僅有95大卡,卻含有豐富的果膠,它能降低血液中對動脈造成損害的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功能性食品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天吃一顆蘋果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達40%;膽固醇過高容易導致動脈硬化,引發心臟病或中風。因此,心臟保健的關鍵就在於降低膽固醇。


預防高血壓

根據最新的食物資料庫分析,常吃蘋果的成人能減少37%罹患高血壓的機率。科學家認為蘋果皮所含的抗氧化物能有效控制血壓,所以吃蘋果時,盡量不要去皮。

行李箱 旅行箱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20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