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台灣東販】拉提臉部線條,從頭皮開始

常聽說按摩頭皮對防止頭髮稀疏很重要,應該有很多人會在洗髮中或洗髮後按摩頭皮吧?其實,在使用洗髮精前按摩頭皮是最有效的。

先把頭皮揉軟再使用洗髮精的話,造成黏膩感的原因即皮脂污垢也比較容易脫落,可以洗得更潔淨。同時,這麼做也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頭髮充分獲得必需的營養,改善頭髮稀疏或掉髮的情形。

洗髮前的頭皮保養,不只能養髮或維持美麗的秀髮,你知道還有改善臉部鬆弛的拉提效果嗎?臉部的皮膚和頭皮是相連的,只是因為頭皮會長頭髮,所以我們會習慣區分成臉皮和頭皮,但其實都是同一層皮膚。因此,只要頭皮衰老,位於延長線上的臉部肌膚也會受影響。

相反而言,如果頭皮年輕健康,臉部的鬆弛就能獲得改善。說到「抗老保養」,我們總是容易當作「只有臉部的問題」,不過藉由頭皮按摩來促進血液循環,養成健康的頭皮,自然也能改進臉部線條的鬆弛情況。

頭皮按摩時,指壓的方式很重要,指腹稍微用力,反覆壓迫頭皮後放開。請使用四支手指的指腹,往頭頂螺旋按摩〈具體的按摩法會於98頁介紹〉。


我們往往花時間按摩頭部兩邊〈耳上~頭底〉和頂端〈額頭髮際到頭頂〉,不過也要仔細按摩後側「後頸~頭頂」的部分。尤其是長時間坐在辦公室導致慢性肩頸痠痛、眼睛疲勞的人,這個部位的血液循環通常都不良,因此要比其他地方按摩更多次。

但按摩時用指甲抓頭皮的話,會產生反效果,要特別當心!按摩的時間約3分鐘就夠了。僵硬的頭皮軟化、血液循環一變好,黑眼圈和暗沉膚色都會隨之變明亮,氣色看起來更好。就連外貌也會一起變年輕,請在使用洗髮精前按摩頭皮。

讓頭髮和臉部一起逆齡的「頭皮按摩」

臉皮和頭皮是相連的,頭皮僵硬的話,臉皮當然也會跟著鬆弛。反之,頭皮柔軟的人,皺紋也較不明顯。請養成每天按摩頭皮的習慣。

①雙手張開放在頭皮上,從「髮際到頭頂」、「耳上到頭頂」畫著小小的螺旋前進。進行按摩時決不可用指甲抓,請用指腹按壓。

②後腦勺(後頸到頭頂)也要用手指畫小小的畫圓按摩。然後用大拇指在後頸一帶畫圓按壓。眼睛疲勞的人可以刺激一下風池穴(後頸外側的凹陷處)。

本文出自台灣東販《超完美逆齡術:日本美容教主直傳!逆齡美人務必遵守的8大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