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米字英倫系列好收納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早上出門時有點涼意,到了中午太陽出來了就暖和起來,晚上回家路上又感覺冷冷的、覺得天氣轉涼了,轉眼間隔天又是艷陽高照?秋天的氣溫和天氣並不安定,再加上進入辦公室、公共場所都有空調,這個季節不只讓人穿錯了衣服太冷或太熱,甚至會造成體型的變化!日本一家公司針對277名女性進行的調查,有69%的女性覺得氣候不安定的秋天特別容易有水腫的問題,這時,可透過三種方式簡單消除水腫! 

1.不連續一個小時維持相同姿勢


長時間相同姿勢會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肩頸僵硬和疲勞,是許多上班族都有的煩惱。而一直坐著也會讓人產生下半身水腫的困擾,更是對全身都有危害。 

研究顯示,持續坐著一個小時,就會造成癌症罹患風險提高、骨質密度變低以及代謝異常、認知機能變差以及循環變差,各式各樣不良的影響,對身體的危害不輸給抽菸。此外,美國聖地牙哥加州大學的研究團隊,以1481名64歲以上的女性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每天坐著超過10小時的女姓,身體年齡老化了8歲。 

工作中可記得多在位置上轉轉肩胛骨,也要記得定時起身去廁所、稍微走走路倒水喝,避免長時間的久坐,就有防老和防水腫的多重功效。 

下一頁還有超簡單2招,輕鬆消除秋季水腫! 

 

2.攝取含鉀食物


鉀能排出體內的鹽分和多餘水分,是水腫時不可或缺的礦物質。日本美容網站指出香蕉、香菇、豆類、海藻的鉀含量都很豐富,能排毒消水腫,適量食用是美容又可消水腫的好食材。 

日本大阪市立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由田克士指出,蔬菜與水果中大多含有豐富的鉀,首先可從一天一盤蔬菜開始做起。如果因為工作不方便下廚,吃菜不方便,想透過水果補充鉀,可試試一天一根香蕉與一顆橘子的組合。香蕉是含鉀含量相當高的食物,100公克中就含有360mg的鉀。 

注意:慢性腎衰竭、洗腎病人以及老年器官退化的患者,不宜食用鉀含量高的食物。如有腎臟問題,請先洽詢專業人士。 
 

3.按摩小腿


從腳尖到腳踝,沿著小腿到膝蓋按摩,有助於提高下半身的循環。如果覺得按摩麻煩,也可在家裡踮著腳走走路。踮著腳尖走路,會讓肌肉承受體重的4倍重量。鍛鍊被稱為「人體第二心臟」的小腿肌肉,有助於提高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讓囤積在下半身的老廢棄物和多餘水分排出。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材質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BEAR BOX 水漾菱格ABS 霧面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