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輕巧20吋旅行箱 / 行李箱 MON BAGAGE花開富貴ABS輕硬殼20吋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迷宮系列超輕巧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絨毛娃娃幾乎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的玩具,也是許多大朋友喜愛的收藏物品。不過台灣空氣灰塵多,放久了容易積灰塵,小朋友在玩耍時也會拉扯或啃咬,導致原本好好的娃娃變髒變臭。  

可是絨毛玩具不只單單髒了而已,灰塵還是塵蟎與黴菌的食物來源,成了最佳的繁衍溫床,在觸摸玩耍後,容易有打噴嚏、流鼻水、皮膚過敏等現象。因此想要遠離這些過敏原,首先要常保絨毛娃娃清潔!

超簡單!在家就可清洗絨毛玩具

不少人常常害怕洗壞或不知道該如何洗絨毛娃娃,只好花錢送洗衣店,或放任它繼續長灰塵。其實洗娃娃一點也不困難,以下由在日本知名生活醫藥用品公司LION從事開發工作30年的山縣義文提供超簡單的洗滌方法。 

1.洗滌前

確認洗滌標籤: 確認娃娃是否可以洗衣機洗或手洗,如果是標示乾洗或不可水洗的話,還是送到洗衣店處理比較好。 

拿掉娃娃上的裝飾品:在清潔過程中,鏈子、紐扣等裝飾物容易刮傷或掉落,可拆下來的儘量取下。 

2.洗滌中

倒入洗衣精壓洗: 在洗衣槽或洗臉盆倒入水及洗衣精,比例為水4公升比洗衣精10毫升。接著將娃娃放入手中,輕輕壓洗勿搓揉,有嚴重的髒污地方用海綿沾上洗衣精輕輕敲打洗滌。洗衣精選擇不含螢光劑、漂白劑等無添加者為佳,才不會傷害到肌膚。 

中間脫水:為了防止絨毛紊亂、變形、娃娃眼珠受損,用毛巾包起娃娃後放入洗衣機稍稍脫水。 

沖洗:倒入乾淨的水,一樣用壓洗的方式去除殘留的洗衣精。此步驟做2次。 

最終脫水:與中間脫水相同,用毛巾包起娃娃放入洗衣機稍稍脫水。

3.曬乾

整理形狀陰乾:脫水後立刻取出,用衣服刷順好毛,整理好形狀。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陰乾。有一些娃娃因為毛比較長或體積較龐大而不易曬乾,最好挑天氣好的日子清洗喔! 

4.日常保養

平常做一點簡單的保養,娃娃不容易變髒,可以維持得更長久,我們去觸摸時也才不會頻頻過敏。用衣服刷刷毛,藉此梳下上面的灰塵,然後在天氣好的時候放在通風陰涼處曬一曬,有消除異味的效果。

 

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20吋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