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中秋節總是「無肉不歡」嗎?依據環保署分析,燃燒1公斤木炭會產生3.7公斤二氧化碳,烤肉的油脂滴入炭火產生的白色油煙再燻回肉品,容易產生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且跟著高溫燒烤含量會越來越高,因此營養師提醒,「一家烤肉萬家香」,其實是油煙傳千里!

烤盤取代烤網 適時更換網子、鋁箔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張瑀芳指出,烤肉飄香,油煙也跟著飄千里,當油脂或肉汁滴入炭火中產生大量的油煙,也伴隨著大量的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質產生,很可能經由呼吸進入體內或是沾附在食物上吃下肚,建議負責烤肉的人可以戴口罩以免吸入過多油煙,也可使用烤盤取代烤網或鋪設鋁箔以免油脂滴入炭火中,並且適時更換網子,清洗卡在上面的肉渣及醬料、鋁箔,以免有害物質隨食物一起吃進體內造成腸胃危害。

生食、熟食分開放 搭配薑蒜徹底烹調

海鮮食品不乾淨容易造成腸胃問題,在戶外環境過久,容易因為高溫讓肉質變質,戶外烤肉應準備保冰設備,還沒有烤的生食、烤完的熟食也要分開擺放。建議選擇良好的來源,搭配薑蒜等食材徹底烹調,才能吃得健康、輕鬆防癌。

中秋烤肉油煙多,台灣癌症基金會提醒您,烤肉暗藏多項致癌危機,然而想要應景又不想致癌物上身,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預防跟解決之道,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快樂過中秋。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Bear Box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Gate9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