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優活健康網記者徐平/綜合報導)胎盤是寶寶成長的重要關鍵,一但它的功能減退,就會造成胎兒缺血、營養不良,影響到腦部發育。對孕婦與胎兒影響最大的產科併發症就是「子癲前症」,而子癲前症,俗稱妊娠高血壓,是一種屬於胎盤功能不良的疾病,近5年來,子癲前症已是我國孕婦死亡的三大原因之一,發生率約為2-5%,全球每年有5萬名孕婦因子癲前症而死亡。

胎盤功能減退 恐造成胎死腹中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表示,子癲前症一直是孕婦與胎兒的不定期炸彈,尤其是體重小於34周發生的早發型子癲前症,將可能造成胎死腹中、生長遲滯、胎盤剝離,甚至導致媽媽高血壓、癲癇、中風、腦水腫或是出血休克等狀況。

早期篩檢才能降低發生率

蘇怡寧醫師表示, 2012年美國子癲前症專家Dr. Howard Cuckle曾提出只要在懷孕16週前提早進行適當療程,能有效預防子癲前症發生,可降低80%以上的早發型子癲前症。孕婦只要於第一孕期(11-13週)進行抽血篩檢,就可以篩檢出80%早發型子癲前症。

孕婦可在16周進行早期篩檢 避免不定時炸彈

蘇怡寧醫師並特別指出,孕婦除了可在16週前進行早期篩檢,懷孕20周之後也有中晚期的子癲前症篩檢指標可以進行風險評估,預測在一個月內的發生率及其併發症的機會。對於子癲前症的預防,透過早期篩檢,才能早期防治,建議34歲以上高齡產婦、多胞胎妊娠、本身有高血壓、糖尿病或腎病、或有家族有子癲前症病史者,可以提早進行風險評估。

✈Gate9足球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Gate9花花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Gate9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 / 行李箱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