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Gate9米字英倫系列好收納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收納家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相信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兩個怎麼吃都吃不胖,身材好到令人忌妒的朋友吧?美國的羅馬林達大學近來便公布一份為期7.4年的長期追蹤報告,針對五萬名30歲以上美加民眾,調查了他們的進食頻率、進食時間、BMI值和體脂率,終於整理出了可能符合最多人體質的減肥飲食重點。 

研究團隊表示,這次的研究針對餐間間隔時間、一天用餐次數、三餐豐富度、用餐時的咀嚼程度等多個方面分別統計,結果可以整理為以下五點: 

● 用餐次數越少,BMI值越低。 
比起一天三餐正常吃的民眾,此次研究更發現一天只吃一餐者,其平均BMI低了3.5%;一天只吃兩餐者則低了2.9%。 

● 夜間斷食超過18小時,BMI值明顯降低。 
雖然普遍的半日斷食法多提倡晚餐與隔日早餐間隔12小時就能有效減肥,本次研究卻發現這兩餐之間斷食達18小時,民眾的BMI下降幅度才明顯。以早上七點吃早餐為例,前一天可能要在下午1點將午餐食用完畢,避免進食晚餐才能有效瘦身。 

● 有吃早餐習慣者比沒有者容易瘦。 
有確實享受豐盛早餐者,其BMI較沒有吃早餐而挨餓者低了2.9%。 

● 一日三餐裡,早餐最豐盛者容易瘦。 
比較三餐豐盛度後,研究團隊發現早餐較其他兩餐豐盛者,BMI比起遵守傳統飲食習慣,晚餐最豐盛的民眾低了3.8%。雖然午餐最豐盛者,其BMI也比晚餐豐盛者低,但是卻不如早餐豐盛組明顯。 

● 用餐時妥善咀嚼者其體脂率較低。 
專家們認為這是因為咀嚼時腦部的飽食中樞受到刺激,民眾自然就不會吃進太多的食物。 

按照上述的五個重點,研究團隊們也將最理想的飲食重點整理如下: 

重點一:一天只吃早午兩餐,早餐要確實吃飽。 
重點二:兩餐之間應至少間隔5~6小時。 
重點三:餐間完全不吃點心,保持空腹就能瘦。 

飢餓會讓粒線體增生、飢餓素分泌 代謝上升就能瘦 
提倡斷食養生的日本名醫南雲吉則則表示,長時間的空腹會讓粒線體大量增生,代謝能力也會跟著提升。此外,胃部在極度飢餓時,還會釋放出大量的飢餓素來提升代謝能力,腦部也會跟著分泌生長激素來幫忙分解內臟脂肪,等到內臟脂肪用盡之後就會開始分解皮下脂肪,因此就能消耗掉體內過多的三酸甘油脂。 

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