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講話、大笑,只要動作一大,嘴唇、嘴角就「滲血」、「流湯」苦不堪言,35歲的廖小姐罹患唇皰疹,室內設計師的她因長期熬夜和工作壓力,唇皰疹經常反覆發作,一年復發次數超過6次,讓她求診時忍不住抱怨「簡直比生理期更惱人」。長庚醫院最新研究發現,長期口服抗病毒藥能減少唇皰疹復發次數。

唇皰疹發作時,林口長庚皮膚科教授紀景琪表示,嘴角就會長出許多小顆、疼痛的水泡,痛、癢無比且刺激,乾了以後形成一大塊黑色的痂皮,更好像臉上多了一塊髒東西,影響外觀。

更叫唇皰疹患者困擾的是,往往講話、大笑或張嘴時,痂皮就會裂開,流出血液或分泌物,十分嚇人。

紀景琪表示,唇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侵犯唇部皮膚導致,首次感染經常在嬰幼兒期,盛行率沒有男女性別差異,台灣本土研究發現有63%的人曾感染過唇皰疹,比歐美20至53%更高,且無法根治。

紀景琪說,單純皰疹病毒並不會被消滅,而是躲藏在感覺神經節內,等待免疫力下降時,如熬夜、情緒壓力及日光照射等,便跑出來,沿著感覺神經擴散至唇部皮膚,造成復發,大多數唇皰疹患者每年復發2次,但有5至10%每年復發次數高達6次以上。

長庚研究團隊今(12)日發表研究成果指出,目前唯一有效預防唇皰疹復發的方法是長期口服抗病毒藥,能減少每年1至3次唇皰疹復發。

研究團隊建議,唇皰疹經常復發的病患,特別是每年發作次數6次以上者,應長期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生活作息正常,減少熬夜,適時放鬆壓力,避免劇烈陽光照射,以減少復發頻率。同時提醒,當唇皰疹發作時,宜避免接吻、共用餐具、毛巾及唇膏等,以免傳染給他人,等到傷口結痂時,傳染力才會消失。

Miyoko條碼系列經典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MON BAGAGE 金磚滿滿24吋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