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ate9五線譜系列ABS材質24吋吋旅行箱 / 行李箱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收納家24吋行李箱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ABS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華人健康網文/營養師黃曉彤】很多人可能會好奇營養師的日常長什麽樣子,是不是跟外在形象呈現的一樣注重健康?是如何維持美麗的心情和生活型態?

褪去白袍,營養師其實也跟一般人一樣,偶爾還是會想吃甜食、炸物,或是偷懶沒去運動,只是我們比其他人更清楚食物分量的拿捏和挑選、運動幫助消耗熱量及維持健康的觀念是非常重要的。舉個例子來説,今天特別想吃抹茶蛋糕,我的做法是找個人一起分享,這樣不只是滿足了口腹之欲,也不會因此吃下太多卡路里。至於運動,若是這禮拜少做1次運動,我下禮拜就會補回來,而且還會從日常生活中增加活動量,提高熱量的消耗。

但我必須說,我們吃「不健康」食物的次數的確比較少,在飲食中也都會盡量顧及營養均衡,善於運用對的食材,讓身體處於健康的狀態。除了偶爾嘴饞,我們大部分對於日常的飲食作息還是有一定的堅持。那到底要怎麽樣才能强健有活力?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營養師的美麗秘訣吧!

美麗秘訣1/每天日曬10~15分鐘 促進維生素D生合成

維生素D又有「陽光維生素」的稱號,能促進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利用,維持血鈣、血磷平衡,有助於強化骨密度,是維持骨骼健康不可或缺的營養素。此外,維生素D是一種具有多重生理作用的荷爾蒙,除了能預防糖尿病、癌症、高血壓等,對於促進男女性生殖能力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美麗秘訣2/每餐都要均衡飲食,三大營養素缺一不可

每天的三餐都要顧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油脂的攝取量,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建議可以選擇富含膳食纖維的全穀根莖類、新鮮蔬果、植物油、堅果類和大豆、深海魚類、肉類、蛋、牛奶及乳製品等優質蛋白質。

當嘴饞想吃零食的時候,我們都愛富含滿滿茄紅素和果膠的小番茄,再搭配具有維生素E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堅果類,美味又健康!

美麗秘訣3/每日飲水量=體重X 35~40毫升

水分能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幫助排除體内的廢物,而且喝足夠的水才不會讓皮膚看起來暗淡無光,是保持美麗最簡單也是最有效的好方法!建議把每日要喝的飲水量裝進大瓶子裡並放在看得見的地方,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記得喝水。

美麗秘訣4/每週運動5次,每次至少30分鐘,心跳達到110下/分鐘

規律運動除了可以增加熱量的消耗,還能提高代謝率,還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度、降低血脂、增加HDL,進而避免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可說是好處多多!想要維持窈窕體態的人,建議可以將無氧運動(重力訓練)和有氧運動(慢跑、游泳、跳舞)交替進行,燃脂效果更佳,減重更是事半功倍!

美麗秘訣5/多走幾步,增加活動量

除了多運動,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利用走路、做家務來增加活動量。像是在目的地的前一站公車站或捷運站下車,剩下的路程用走的,或是,用樓梯代替電梯,這些小改變就能增加熱量的支出,減少肥胖的幾率。

時尚箱奈兒PC璀璨系列首選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旅行箱 / 行李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4吋旅行箱 / 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