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8+24+20吋 ABS材質 五線譜系列【Gate9】 行李箱28+24吋 ABS材質 五線譜系列【Gate9】 Just Beetle時尚香水系列24吋 PC亮面旅行箱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只要1分鐘!打開肩胛骨,改善駝背肩痛最有效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駝背的問題相當普遍,高達7成的人口都有駝背。不僅看起來不美觀、缺乏自信,還會導致頭痛、肩頸痠痛、雙下巴、內臟壓迫、骨盆歪斜、小腹凸出、手腳冰冷、情緒焦躁、便秘、肌膚變差等各種毛病,不知不覺中偷走我們的健康!  

駝背的成因

日本瑜珈老師森和世表示,造成駝背的原因有3大種。第一,現代人缺乏運動,導致肌力下降,無法維持正確的姿勢。而且50公斤的人頭部重量就約有5公斤,如果沒有強健的肌肉支撐,姿勢當然不正確。 

第二,數位化時代來臨,上班緊盯電腦,下班手機滑不停,慢性前傾姿勢破壞頸椎弧度,脖頸變得僵硬,頭部、下巴向前突出。不但為後頸帶來極大負擔,還可能頭痛、肩膀僵硬痠痛,甚至因為經常壓迫臉部下半而出現雙下巴。 

第三,過分挺腰,這類問題最常出現在女性身上。比起男性,女性的柔軟度較佳,而且為了想改善內彎的肩膀及後背,便過度挺起腰部、翹起屁股來矯正姿勢。雖然看似姿勢優美、前凸後翹,卻會帶給腰部負擔,甚至影響骨盆位置。特別是愛穿高跟鞋的人,這類隱性駝背更是嚴重。 

只要1分鐘!消除駝背肩痛最有效

駝背,頸部與背部的肌肉長期往前拉扯,肩胛骨大開,看起來頸部及後背呈圓弧狀。藉由簡單的伸展操關起張開的肩胛骨,讓肌肉回復到正確的位置,並舒緩疼痛及僵硬。此外,胸部也打開,呼吸變深,新鮮的空氣讓心情跟腦袋都煥然一新。不妨在工作告一段落時或用完3C產品後試試看吧! 

肩胛骨 

步驟1:右手放在右肩,左手放在左肩。深呼吸5次,吐氣時肩胛骨與鎖骨向下。 

步驟2:指尖繼續保持放在肩膀上,一邊吸氣,一邊將兩肘抬高至耳朵兩側。 

肩胛骨 
步驟3:一邊吐氣,一邊將兩肘放到與肩膀平行的高度。此時控制開關的肩胛骨菱形肌收縮,肩胛骨閉上。共做3次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