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Box微笑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經典菱紋系列ABS輕硬殼3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在各地社區所推廣的「記憶保養班」,31日上午在彰化縣和美鎮糖友社區舉辦成果展。一首改寫台語老歌「望春風」調勾起8、90歲記憶保養班阿公、阿嬤所組成的「千歲五月花樂團」,用環保回收寶特瓶、水桶瓶瓶罐罐打擊出「望春風」等熟悉曲調的記憶。

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醫師表示,銀色海嘯席捲,全台每天就新增25名失智人口,和美糖友社區推廣「記憶保養班」,號召阿公、阿嬤在志工的鼓舞、陪伴,開始期待上課,還有好的轉變,特別舉辦成果展。

千歲五月花樂團成果展上,在當地執業醫師林榮威說,父親患有短期記憶障礙。來記憶班上課,穩定與志工們互動,緩和失智退化,發現透過班非藥物療法課程,讓失智長輩動手、動腦、動腳,對極早期與早期阿茲海默症與記憶的障礙,有一定程度幫助。

林榮威說,有次帶著父親參加旅遊,搭乘郵輪住5樓,深夜裡爸爸不見,找遍整個郵輪,後來在12層樓的夾板裡找到,這次震撼讓他感嘆,「無力感不是外人所能理解,身為醫護人員都如此,其他人呢!」現在林爸爸帽子、衣服都繡有名字和聯絡電話,手上有愛心手鍊、GPS定位系統、拐杖貼連絡電話,做好應有的準備。

另位學員張罕說,陪著媽媽來上課,發現媽媽笑容增加了,下課後還會在車上分享說,1個月後她發現媽媽開始會自己打扮了,還開心說「我等很久了哦!」深深體會媽媽需要陪伴與關懷,從此自已也用心加入活動。

✈Just Beetle魔方鈕扣ABS霧面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