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好收納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Miyoko時尚簡約系列超值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MON BAGAGE 花開富貴 ABS輕硬殼收納家24吋行李箱

你是不是老是便秘,或是拉肚子交替?每天吃地瓜配一大瓶優酪乳,感覺變多的只有屁?大便臭到自己快斷氣?你以為你的爛腸胃沒救了?先別放棄,極可能你是因為亂作息導致壓力太大,造成的「腸內菌叢大戰」。

這時只要「讓作息規律」,加上「吃對食物種類」,你就能完美拯救爛腸胃。

我們的腸子是全身最多細菌的地方,比馬桶比抹布多幾倍幾倍都不夠看,光腸內細菌「重量」就1公斤多,最新統計數據,這些細菌數量比你全身細胞加起來還多一些些。

以前老觀念覺得腸子裡頭的「細菌」就是一群偷渡客,沒事還要用抗生素控制他們一下。現在反倒變成寶,什麼好處都算在他們頭上。到底為什麼細菌這麼重要?

當我們吃東西的時候,腸子裡面的細菌會跟我們一起進食。好吃他們就幫忙一下,不好吃就放著。所以我們根本是吃細菌吃剩的東西。實在太過分了這些細菌!其實不是,這些細菌也是有「好菌人」跟「壞菌人」之分的。

好菌人幫助「消化」,壞菌人負責「腐爛」,讓你的身體變成化糞池。消化跟腐爛只有一線之隔。可惜的是好人通常比較弱。壞人一隻都要一堆好人來打。你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都這樣演的,只有好人才合作,壞人都自幹。

當你長期熬夜、亂吃,腸子裡的壞菌人就會瘋狂增援,好菌節節敗退。你的身體偵測到腐爛就會開始「慢性發炎」對抗壞菌。這時候你可能會開始有「鼻子過敏」、「頭皮紅癢屑」、「臉皮酒糟」、「私處異味」等等問題。

這些發炎的狀況會讓你身體分泌更多「壓力荷爾蒙」。等到掉入惡性循環,「肥胖」只是最小的問題,有可能你整個內分泌系統都會失控崩潰。

檢視相片

你可以試著這樣做,避免你變成行動化糞池:

【充足水分】
不管兩千三千,喝到尿不黃就可以了。

【攝取天然高纖食物】
高纖食物要慢慢增加,不然屁會放不完。一定要配合水分,好多人為了減肥吃東西吃太少,會讓腸子推不動。記得,東西不動就會腐爛。
溫和刺激 適量天然香辛料,例如新鮮辣椒、現磨胡椒,刺激腸胃蠕動。避免使用加工醬料。

【補充益生菌】
無論死菌活菌,數量才是關鍵。一次吃夠數量才有用。也許不久的未來,有人會開始嘗試吃別人屎裡的好菌。

【避免甜食】
避免甜食,促進你腐爛最好的食品。

如果能照著做,好菌數量就會慢慢增加,慢性發炎的問題就會逐漸改善。不過怎樣增員好菌數量,沒改善身體壓力源頭,壞菌遲早把你KO。記得規律作息,晚安囉。

Just Beetle愛琴海系列收納家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Just Beetle積木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4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